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校长率团访问我校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国交处   |摄影:   |编辑:   |浏览量:2234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0月8日,应我校校长曲景平邀请,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校长鲍勃・克莱恩教授率团访问我校。

    上午9时半,我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曲景平及副校长辛忠在商学院东大厅欢迎客人的到来。鲍勃・克莱恩一行欣赏了由我校大学生合唱团精心准备的中、英民歌。合唱团悦耳的旋律、精美的服饰、蓬勃的朝气给客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片说明:欢迎仪式在商学院新大楼举行

    在双方的正式会谈中,杜慧芳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国际化工作取得的成绩,重点回顾了双方建设孔子学院的历程,并对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及国家汉办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杜慧芳指出,两校共建的孔子学院是华理历史发展上的大事,是国际化工作的重大成果,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将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建设纳入学校国际化战略以及“双一流”建设总体框架,并专门制定了有关选派优质师资、配套资金投入、凸显孔院特色等方面的支持举措。杜慧芳希望,在做好汉语教学的基础上,双方以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为重要合作平台,进一步发挥哈德斯菲尔德作为英国工业革命重镇的优势,抓住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的契机,加强科研合作,拓展领域,促进创新,服务发展。

图片说明:宾客双方正式会谈

    克莱恩衷心感谢华东理工大学的热烈欢迎和周到安排,并表示,十分荣幸能与华东理工大学合作共建英国的第30所孔子学院。克莱恩指出,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以科技创新为特色,十分契合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提倡创新的宗旨。两校共建的孔子学院对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建设国际化大学意义非凡,将把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国际化推到更高的水平,希望通过合力打造孔子学院平台,加强两校的多领域合作。克莱恩还强调,除国家汉办的资金支持外,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也将和华东理工大学一样配套相应资金,全力支持孔子学院的运营与发展。

图片说明:杜慧芳和鲍博·克莱恩在正式会谈中致辞

    会谈结束后,曲景平、辛忠还陪同克莱恩一行分别参观走访了我校的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和乒乓球俱乐部。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庄英萍、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立新向克莱恩一行介绍了我校研发的智能生物反应器在工业化生产中的应用情况,并通过视频现场连线奉贤工厂进行实时观测。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曲大辉介绍了诺奖中心成立以来的研究方向和标志性成果,并演示了可控分子机器智能材料。

图片说明:张立新向客人演示现场视频连线

图片说明:曲大辉向客人介绍诺奖中心情况

    在乒乓球馆,克莱恩饶有兴致地观摩了我校乒乓球俱乐部球员的训练,并亲自上场与学员们打球交流。球员代表随后为他送上刻有其姓名以及中国乒乓球世界冠军签名集的球拍作为纪念。

图片说明:球员向克莱恩校长赠送中国乒乓球世界冠军签名集

图片说明:克莱恩校长同球员交流

    我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沈海涛,校长办公室主任王爱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永生、副处长李霄鹏,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姚文、院长王跃、乒乓球俱乐部总教练臧玉瑛等参加了当天的会谈参观。

    此次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校长率团回访进一步增进了两校互信与了解,为下一阶段共同运营好孔子学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奠定了良好基础。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1日09时02分
发布时间:2019-10-1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