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规划 促改革 创一流】我校召开2020年工程博士申报筹备工作会议

稿件来源:张宇晴   |作者:冉博   |摄影:   |编辑:   |浏览量:44412

发展规划处

    10月8日下午,我校2020年工程博士申报筹备工作会议在和平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相关学院及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辛忠副校长主持。

    会上,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剑从申报背景、申报条件与预判情况及统筹方案等3个方面,通报了我校目前工程博士申报筹备工作的基本情况,对标申报基本条件(试行),客观分析了各类别在工程博士点申报中可能存在的优势及问题。

    辛忠对后续的申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确定了各工程类别的牵头单位与组长、副组长、联络人,强调要任务细化、责任到人。他希望各学院通力配合、共同努力,全力以赴高质量推动申报工作顺利进行。参会的各学院负责人从专业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能力及水平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工程博士是以实践创新为导向,培养具备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进行工程技术创新以及组织实施高水平工程技术项目等能力的专业型领军人才,是为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满足国家重大工程和项目对高层次专业型工程技术人才的需要而设立的一类博士学位。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0日23时15分
发布时间:2019-10-1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