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集锦】我校开设“青春告白祖国”系列讲座受关注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媒体集锦   |摄影:媒体集锦   |编辑:   |浏览量:16708

媒体集锦党委宣传部


    近日,我校依托“梅雅博论”文化育人系列项目,举办“青春告白祖国”博士生讲思政课系列主题活动,受到了光明网、央广网、中国新闻网、科学网、新民网、东方网、周到上海、第一教育APP等媒体的报道。

 

【光明网】工科博士生用思政课向祖国告白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30日,华东理工大学依托“梅雅博论”文化育人系列项目,举办“青春告白祖国”博士生讲思政课系列主题活动。来不同专业的青年教师及博士研究生从不同视角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祖国的伟大变化,为全校师生打造一门“讲述中国故事,读懂中国发展,弘扬爱国精神”的生动思政课。

    “70年前,刚刚成立的新中国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以李四光为代表的一批科学家和以王进喜为代表的石油工人们为我国摆脱贫油国面貌不懈奋斗。”来自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洁净煤技术研究所、国家能源煤气化技术研发中心的2015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卫俊涛,以新中国能源行业发展的现状和前景为题,以专业视角为师生们介绍了我国的能源生产、能源消费、能源技术、能源结构等方面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我国现代煤化工行业发展概况,展现了新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背后,能源产业所发挥的基石作用。

    报告最后,卫俊涛向全体从事能源化工领域研究的研究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能够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投身能源技术革新为己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的蓬勃发展、为未来的碧水蓝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学在聆听了卫俊涛同学的授课后收获良多。硕士研究生胡汉文表示,作为新时代能源化工专业的研究生,更应该筑牢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建设更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推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而不懈奋斗。

    记者了解到,“梅雅博论”是华东理工大学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推出的三大文化育人系列项目之一,该项目自2017年开讲以来,已邀请30余位校内外优秀博士生和优秀青年教师就时事热点、社科前沿等问题,与同学们纵横捭阖,坐而论道。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曹继军 通讯员 魏娜)

 

    原文来源: 光明网  |  发表时间:2019-09-30  |  作者:曹继军 魏娜

    原文链接: https://s.cloud.gmw.cn/gmrb/c/2019-09-30/1309034.shtml


央广网】华东理工大学“梅雅博论”开讲 工科博士生用思政课向祖国告白

 

“梅雅博论”讲授现场(央广网发 华东理工大学供图)

    央广网上海9月30日消息(记者 唐奇云 通讯员 戎思淼)70年来,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蓬勃发展,究竟有怎样的演进逻辑?70年来,新中国能源行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又取得了哪些令人瞩目的成就。70年来,社区工作者从“居委会大妈”到“社区工作者”的转变有着怎样的历程?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华东理工大学依托“梅雅博论”文化育人系列项目,举办“青春告白祖国”博士生讲思政课系列主题活动。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等不同专业的青年教师及博士研究生分5期作客“梅雅博论”,从不同视角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祖国的伟大变化。

    在今天(30日)举行的“梅雅博论”中,来自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洁净煤技术研究所、国家能源煤气化技术研发中心的2015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卫俊涛,以新中国能源行业发展的现状和前景为题,从70年前,刚刚成立的新中国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以李四光为代表的一批科学家和以王进喜为代表的石油工人们为我国摆脱贫油国面貌不懈奋斗讲起,以专业视角为师生们介绍了我国的能源生产、能源消费、能源技术、能源结构等方面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我国现代煤化工行业发展概况,展现了新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背后,能源产业所发挥的基石作用。

    卫俊涛还结合国家能源技术创新“十三五”规划、煤炭深加工产业示范“十三五”规划,为大家介绍了当前能源产业和能源技术的发展趋势,详细解读了绿色能源、清洁能源相关的关键技术,阐明了能源产业发展对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具有深远而重大的意义。报告最后,卫俊涛向全体从事能源化工领域研究的研究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能够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投身能源技术革新为己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的蓬勃发展、为未来的碧水蓝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能源利用技术不断改进、效率不断提升,深刻彰显了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博士生胡博成在聆听后表示,“通过‘梅雅博论’,我了解到学校洁净煤技术科研团队的师生们坚持以祖国发展为研究导向,不断艰苦奋斗,取得了以煤气化、煤制油等为代表的领先世界的煤化工成就,他们是华东理工的骄傲,更是值得全体青年人学习的杰出榜样”。

    据了解,“梅雅博论”是华东理工大学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推出的三大文化育人系列项目之一,该项目自2017年开讲以来,已邀请30余位校内外优秀博士生和优秀青年教师就时事热点、社科前沿等问题,与同学们纵横捭阖,坐而论道。本次“青春告白祖国”系列讲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祖国的伟大变化,为全校师生打造一门“讲述中国故事,读懂中国发展,弘扬爱国精神”的生动思政课。让广大研究生通过这门课程,切实感受祖国伟大巨变,学习前辈们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精神,感受时代对研究生的召唤,激发广大研究生的爱国热情。

    原文来源: 央广网  |  发表时间:2019-09-30  |  作者:唐奇云

    原文链接: http://www.cnr.cn/shanghai/tt/20190930/t20190930_524801673.shtml


【中国新闻网】华东理工大学“梅雅博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开讲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30日电 (戎思淼)70年来,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蓬勃发展,究竟有怎样的演进逻辑?70年来,新中国能源行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又取得了哪些令人瞩目的成就?70年来,社区工作者从“居委会大妈”到“社区工作者”的转变有着怎样的历程?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华东理工大学依托“梅雅博论”文化育人系列项目,举办“青春告白祖国”博士生讲思政课系列主题活动。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等不同专业的青年教师及博士研究生分5期作客“梅雅博论”,从不同视角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祖国的伟大变化。

    在9月30日的“梅雅博论”中,来自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洁净煤技术研究所、国家能源煤气化技术研发中心的2015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卫俊涛,以新中国能源行业发展的现状和前景为题,从70年前,刚刚成立的新中国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以李四光为代表的一批科学家和以王进喜为代表的石油工人们为我国摆脱贫油国面貌不懈奋斗讲起,以专业视角为师生们介绍了我国的能源生产、能源消费、能源技术、能源结构等方面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我国现代煤化工行业发展概况,展现了新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背后,能源产业所发挥的基石作用。

    卫俊涛还结合国家能源技术创新“十三五”规划、煤炭深加工产业示范“十三五”规划,为大家介绍了当前能源产业和能源技术的发展趋势,详细解读了绿色能源、清洁能源相关的关键技术,阐明了能源产业发展对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具有深远而重大的意义。

    在报告最后,卫俊涛向全体从事能源化工领域研究的研究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能够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投身能源技术革新为己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的蓬勃发展、为未来的碧水蓝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很多同学在聆听了卫俊涛同学的授课后表示收获良多。同样来自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硕士研究生胡汉文表示,这节课让他对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能源变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作为新时代能源化工专业的研究生,更应该筑牢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建设更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推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而不懈奋斗。另外一名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博士生胡博成表示,能源利用在深层上反映出的是一个国家科技发展水平,“能源利用技术不断改进、效率不断提升,深刻彰显了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通过‘梅雅博论’,我了解到学校洁净煤技术科研团队的师生们坚持以祖国发展为研究导向,不断艰苦奋斗,取得了以煤气化、煤制油等为代表的领先世界的煤化工成就,他们是华东理工的骄傲,更是值得全体青年人学习的杰出榜样”。

    陇上探梅关气节,座中博雅论纵横。“梅雅博论”是华东理工大学推出的三大文化育人系列项目之一,该项目自2017年开讲以来,已邀请30余位校内外优秀博士生和优秀青年教师就时事热点、社科前沿等问题,与同学们纵横捭阖,坐而论道。本次“青春告白祖国”系列讲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祖国的伟大变化,为全校师生打造一门“讲述中国故事,读懂中国发展,弘扬爱国精神”的生动思政课。让广大研究生通过这门课程,切实感受祖国伟大巨变,学习前辈们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精神,感受时代对研究生的召唤,激发广大研究生的爱国热情。

    华东理工大学培育三大文化育人系列项目,除“梅雅博论”外,还有“名师讲坛”和“研之有道”。“名师讲坛”系列自2010年推出以来,秉承着“感悟名家智慧,领略大师风采”的理念,邀请了270多名两院院士、国家教学名师、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人文社科领域知名教授,以及社会企业精英等为广大研究生介绍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分析当前世情国情党情,讲述名师名家的成才经历,引导大家准确把准人生航向,立志成才报国,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研之有道”系列以“研之有理,究之有道”为理念,组织研究生中的学术骨干、创业新星、职场新秀、公益达人等与大家分享科研、生活、求职、社交等方面的经验或感悟,让广大研究生汲取朋辈榜样的力量,截至目前已举办了300余场。三大文化育人系列项目作为华东理工大学校园文化品牌,从不同角度发挥着引导广大研究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积极作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高尚情操、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实践能力和领袖气质的高素质时代新人。

    原文来源: 中新网上海  |  发表时间:2019-09-30  |  作者:戎思淼

    原文链接: http://www.sh.chinanews.com/kjjy/2019-09-30/64058.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工科博士生用思政课向祖国告白

【科学网】华东理工博士生讲思政课系列主题活动开讲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华东理工大学依托“梅雅博论”文化育人系列项目,举办“青春告白祖国”博士生讲思政课系列主题活动。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等不同专业的青年教师及博士研究生分5期作客“梅雅博论”,从不同视角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祖国的伟大变化。

    9月30日,来自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洁净煤技术研究所、国家能源煤气化技术研发中心的2015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卫俊涛,以新中国能源行业发展的现状和前景为题,以专业视角为师生们介绍了我国的能源生产、能源消费、能源技术、能源结构等方面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我国现代煤化工行业发展概况,展现了新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背后,能源产业所发挥的基石作用。

    卫俊涛还结合国家能源技术创新“十三五”规划、煤炭深加工产业示范“十三五”规划,为大家介绍了当前能源产业和能源技术的发展趋势,详细解读了绿色能源、清洁能源相关的关键技术,阐明了能源产业发展对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具有深远而重大的意义。

    陇上探梅关气节,座中博雅论纵横。“梅雅博论”是华东理工大学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推出的三大文化育人系列项目之一。该项目自2017年开讲以来,已邀请30余位校内外优秀博士生和优秀青年教师就时事热点、社科前沿等问题,与同学们“坐而论道”。本次“青春告白祖国”系列讲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祖国的伟大变化,为全校师生打造一门“讲述中国故事,读懂中国发展,弘扬爱国精神”的生动思政课。让广大研究生通过这门课程切实感受祖国伟大巨变,学习前辈们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精神,感受时代对研究生的召唤,激发广大研究生的爱国热情。

    原文来源: 中国科学报  |  发表时间:2019-10-02  |  作者:戎思淼 黄辛

    原文链接: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9/10/431076.s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新民网】让当代大学生读懂中国故事 华理开设“青春告白祖国”系列讲座

图说:“梅雅博论”现场 来源/华东理工大学供图

    70年来,新中国能源行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哪些令人瞩目的成就?70年来,社区工作者从“居委会大妈”到“社区工作者”的转变有着怎样的历程?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华东理工大学依托“梅雅博论”文化育人系列项目,举办“青春告白祖国”博士生讲思政课系列主题活动。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等不同专业的青年教师及博士研究生分5期作客“梅雅博论”,从不同视角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祖国的伟大变化。

    在今天的“梅雅博论”中,来自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洁净煤技术研究所、国家能源煤气化技术研发中心的2015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卫俊涛,以新中国能源行业发展的现状和前景为题,从70年前,刚刚成立的新中国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以李四光为代表的一批科学家和以王进喜为代表的石油工人们为我国摆脱贫油国面貌不懈奋斗讲起,以专业视角为师生们介绍了我国的能源生产、能源消费、能源技术、能源结构等方面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我国现代煤化工行业发展概况,展现了新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背后,能源产业所发挥的基石作用。

    卫俊涛还结合国家能源技术创新“十三五”规划、煤炭深加工产业示范“十三五”规划,为大家介绍了当前能源产业和能源技术的发展趋势,详细解读了绿色能源、清洁能源相关的关键技术,阐明了能源产业发展对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具有深远而重大的意义。

    在报告最后,卫俊涛向全体从事能源化工领域研究的研究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能够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投身能源技术革新为己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的蓬勃发展、为未来的碧水蓝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很多同学听完报告后收获良多。同样来自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硕士研究生胡汉文表示,这节课让他对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能源变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作为新时代能源化工专业的研究生,更应该筑牢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建设更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推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而不懈奋斗。

    另外一名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博士生胡博成表示,能源利用在深层上反映出的是一个国家科技发展水平,“能源利用技术不断改进、效率不断提升,深刻彰显了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通过‘梅雅博论’,我了解到学校洁净煤技术科研团队的师生们坚持以祖国发展为研究导向,不断艰苦奋斗,取得了以煤气化、煤制油等为代表的领先世界的煤化工成就,他们是华东理工的骄傲,更是值得全体青年人学习的杰出榜样”。

    “梅雅博论”是华东理工大学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推出的三大文化育人系列项目之一,该项目自2017年开讲以来,已邀请30余位校内外优秀博士生和优秀青年教师就时事热点、社科前沿等问题,与同学们纵横捭阖,坐而论道。本次“青春告白祖国”系列讲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祖国的伟大变化,为全校师生打造一门“讲述中国故事,读懂中国发展,弘扬爱国精神”的生动思政课。

    新民晚报记者 张炯强

    原文来源: 新民晚报  |  发表时间:2019-09-30  |  作者:张炯强

    原文链接: https://wap.xinmin.cn/content/31592061.html

 

【东方网】用思政课向祖国告白,这群博士生“梅雅博论”讲述祖国伟大变化

    东方网记者傅文婧、通讯员戎思淼9月30日报道:70年来,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蓬勃发展,究竟有怎样的演进逻辑?70年来,新中国能源行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又取得了哪些令人瞩目的成就?70年来,社区工作者从“居委会大妈”到“社区工作者”的转变有着怎样的历程?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华东理工大学依托“梅雅博论”文化育人系列项目,举办“青春告白祖国”博士生讲思政课系列主题活动。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等不同专业的青年教师及博士研究生分5期作客“梅雅博论”,从不同视角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祖国的伟大变化。

    在9月30日的“梅雅博论”中,来自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洁净煤技术研究所、国家能源煤气化技术研发中心的2015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卫俊涛,以新中国能源行业发展的现状和前景为题,从70年前,刚刚成立的新中国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以李四光为代表的一批科学家和以王进喜为代表的石油工人们为我国摆脱贫油国面貌不懈奋斗讲起,以专业视角为师生们介绍了我国的能源生产、能源消费、能源技术、能源结构等方面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我国现代煤化工行业发展概况,展现了新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背后,能源产业所发挥的基石作用。

 

    卫俊涛还结合国家能源技术创新“十三五”规划、煤炭深加工产业示范“十三五”规划,为大家介绍了当前能源产业和能源技术的发展趋势,详细解读了绿色能源、清洁能源相关的关键技术,阐明了能源产业发展对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具有深远而重大的意义。

    在报告最后,卫俊涛向全体从事能源化工领域研究的研究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能够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投身能源技术革新为己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的蓬勃发展、为未来的碧水蓝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聆听了卫俊涛同学的授课后,同样来自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硕士研究生胡汉文表示,这节课让他对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能源变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作为新时代能源化工专业的研究生,更应该筑牢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建设更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推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而不懈奋斗。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博士生胡博成表示,能源利用在深层上反映出的是一个国家科技发展水平,“能源利用技术不断改进、效率不断提升,深刻彰显了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通过‘梅雅博论’,我了解到学校洁净煤技术科研团队的师生们坚持以祖国发展为研究导向,不断艰苦奋斗,取得了以煤气化、煤制油等为代表的领先世界的煤化工成就,他们是华东理工的骄傲,更是值得全体青年人学习的杰出榜样”。

    原文来源: 东方网  |  发表时间:2019-09-30  |  作者: 傅文婧

    原文链接: http://sh.eastday.com/m/20190930/u1ai20037922_K36320.html

 

【周到上海】华理工工科博士生用思政课向祖国告白!

    “解读绿色能源、清洁能源相关的关键技术,阐明了能源产业发展对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具有深远而重大的意义。”

    今天,华东理工大学“青春告白祖国”博士生讲思政课主题活动上,工科博士生们从不同视角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祖国的伟大变化。

    来自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洁净煤技术研究所、国家能源煤气化技术研发中心的2015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卫俊涛,以新中国能源行业发展的现状和前景为题,以专业视角为师生们介绍了我国的能源生产、能源消费、能源技术、能源结构等方面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我国现代煤化工行业发展概况,展现了新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背后,能源产业所发挥的基石作用。

    卫俊涛向全体从事能源化工领域研究的研究生还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能够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投身能源技术革新为己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的蓬勃发展、为未来的碧水蓝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博士生胡博成表示,能源利用在深层上反映出的是一个国家科技发展水平。

    “能源利用技术不断改进、效率不断提升,深刻彰显了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通过‘梅雅博论’,我了解到学校洁净煤技术科研团队的师生们取得了以煤气化、煤制油等为代表的领先世界的煤化工成就,他们是华东理工的骄傲,更是值得全体青年人学习的杰出样”。

    “梅雅博论”是华东理工大学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推出的三大文化育人系列项目之一,该项目自2017年开讲以来,已邀请30余位校内外优秀博士生和优秀青年教师就时事热点、社科前沿等问题,与同学们纵横捭阖,坐而论道。

    本次“青春告白祖国”系列讲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祖国的伟大变化,为全校师生打造一门“讲述中国故事,读懂中国发展,弘扬爱国精神”的生动思政课。

    让研究生们通过这门课程,切实感受祖国伟大巨变,学习前辈们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精神,感受时代对研究生的召唤,激发广大研究生的爱国热情。

    原文来源: 周到上海  |  发表时间:2019-09-30  |  作者:董川峰

    原文链接: http://www.shxwcb.com/318516.html

 

工科博士生用思政课向祖国告白

【第一教育APP】华理“梅雅博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开讲

    70年来,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蓬勃发展,究竟有怎样的演进逻辑?

    70年来,新中国能源行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又取得了哪些令人瞩目的成就?

    70年来,社区工作者从“居委会大妈”到“社区工作者”的转变有着怎样的历程?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华东理工大学依托“梅雅博论”文化育人系列项目,举办了“青春告白祖国”博士生讲思政课系列主题活动,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等不同专业的青年教师及博士研究生分5期作客“梅雅博论”,从不同视角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祖国的伟大变化。

 

    在9月30日的“梅雅博论”中,来自华理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洁净煤技术研究所、国家能源煤气化技术研发中心的2015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卫俊涛,以新中国能源行业发展的现状和前景为主题,从70年前,刚刚成立的新中国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以李四光为代表的一批科学家和以王进喜为代表的石油工人们为我国摆脱贫油国面貌不懈奋斗讲起,以专业视角为师生们介绍了我国的能源生产、能源消费、能源技术、能源结构等方面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我国现代煤化工行业发展概况,展现了新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背后,能源产业所发挥的基石作用。

    卫俊涛还结合国家能源技术创新“十三五”规划、煤炭深加工产业示范“十三五”规划,为大家介绍了当前能源产业和能源技术的发展趋势,详细解读了与绿色能源、清洁能源相关的关键技术,阐明了能源产业发展对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所具有的深远而重大的意义。

    在报告最后,卫俊涛向全体从事能源化工领域研究的研究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能够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投身能源技术革新为己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的蓬勃发展、为未来的碧水蓝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许多学生在聆听了卫俊涛同学的授课后,表示收获良多。

    同样来自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硕士研究生胡汉文表示,这节课让他对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能源变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作为新时代能源化工专业的研究生,更应该筑牢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建设更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推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而不懈奋斗。

    另一名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博士生胡博成表示,能源利用在深层上反映出的是一个国家的科技发展水平。“能源利用技术不断改进、效率不断提升,深刻彰显了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通过‘梅雅博论’,我了解到学校洁净煤技术科研团队的师生们坚持以祖国发展为研究导向,不断艰苦奋斗,取得了以煤气化、煤制油等为代表的领先世界的煤化工成就,他们是华东理工的骄傲,更是值得全体青年人学习的杰出榜样。”胡博成表示。

    陇上探梅关气节,座中博雅论纵横。据了解,“梅雅博论”是华东理工大学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推出的三大文化育人系列项目之一。

 

    该项目自2017年开讲以来,已邀请30余位校内外优秀博士生和优秀青年教师就时事热点、社科前沿等问题,与学生们纵横捭阖,坐而论道。本次“青春告白祖国”系列讲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祖国的伟大变化,为全校师生打造了一门“讲述中国故事,读懂中国发展,弘扬爱国精神”的生动思政课。

    让广大研究生通过这门课程,切实感受祖国的伟大巨变,学习前辈们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精神,感受时代对研究生的召唤,激发广大研究生的爱国热情。

    华理培育三大文化育人系列项目,除“梅雅博论”外,还有“名师讲坛”和“研之有道”。

    “名师讲坛”系列自2010年推出以来,秉承“感悟名家智慧,领略大师风采”的理念,邀请了270多名两院院士、国家教学名师、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人文社科领域知名教授,以及社会企业精英等为广大研究生介绍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分析当前世情国情党情,讲述名师名家的成才经历。

    “研之有道”系列以“研之有理,究之有道”为理念,组织研究生中的学术骨干、创业新星、职场新秀、公益达人等与大家分享科研、生活、求职、社交等方面的经验或感悟,让广大研究生汲取朋辈榜样的力量。

    (作者:臧莺 编辑:姜雪梅 )

    原文来源: 第一教育APP  |  发表时间:2019-10-02  |  作者:臧莺

    原文链接: https://h5.newaircloud.com/news_detail?newsid=8980377_dyjy&app=1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9日15时26分
发布时间:2019-10-0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