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中国梦 祖国颂》交响音乐会唱响华理校园

稿件来源:莫辉、孟凡德   |作者:宣教办、研究生院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4672

党委宣传部

    正值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9月25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中国梦 祖国颂》交响音乐会在徐汇校区大礼堂震撼上演,给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经典的音乐盛宴。6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本次演出也是学校集中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

    本场音乐会以“我和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由上海大众乐团带来。演出以男女生重唱《祝福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开场,随后,交响乐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组曲让观众感受到艺术效果强烈的冲击力,仿佛带领大家回到那个战争的时代;女高音独唱《爱情故事》《黑夜轻韵正是我年盼》,引发师生强烈共鸣。

    交响乐《多瑙河之波》带大家重温世界名曲;女高音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芦花》让观众们热血沸腾;女中声独唱《党啊亲爱的妈妈》《呼伦贝尔大草原》让人如痴如醉;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选段》优美而凄凉;男高音独唱《鸿雁》《登山缆车》中外歌曲对比效果强烈;交响组曲《南海音画》,悠扬动人,勾起人们难忘的回忆;女高音独唱《长江之歌》《我爱你中国》,演唱者款款深情,一串串美丽的音符,动人地诠释了对祖国的热爱……上海大众乐团还特别演出了我校校歌《明天的希望》。最后,在男女生重唱《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中结束了本场演出。

    “今晚来到大礼堂现场听着一场无与伦比的音乐盛宴,感觉耳朵现在还萦绕着徐徐的的美妙旋律。”“这次音乐会是这个九月的美好回忆,这是一场华理人的专属回忆。”“音乐,能帮我们记住那么多那么多我们自以为已经忘记的美好的时刻。”“喜欢这样的音乐氛围,黑暗中,前面有一处光,大家沉浸在音乐中。”在场的师生纷纷表达了对这场演出的肯定和喜爱,“在接受高雅艺术熏陶的同时,我们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2019年下半年,学校以“我和祖国共奋进” 为主题将引进15场高雅艺术进校园(进剧院)活动,《中国梦 祖国颂》交响音乐会是下半年引进的第一场演出,旨在引导广大师生与艺术相伴、与高雅同行,在品味高雅艺术的过程中,领略高雅艺术之美、感受传统文化之韵、体味中外经典之魂,生发爱国之情、激扬奋斗之志。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9日22时56分
发布时间:2019-09-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