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概论》课党支部开展“忆初心 明职责——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张婷   |作者:马院   |摄影:   |编辑:   |浏览量:40635

党委宣传部

    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7日下午,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党支部在学校党建共享空间开展了主题为“忆初心明职责——我和我的祖国”的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在《我和我的祖国》电影党课中拉开帷幕,十分钟的短片让在场的党员教师们深受感动。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党支部书记卢杨为党员教师们讲述了《我和我的祖国》背后个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真实故事。

    随后,《概论》课党支部成员围绕 “忆初心 明职责” 分享畅谈。新进教师张九红谈到对于“初心与职责”的理解和对未来工作的展望;80后党员叶敏讲述了对教师不断引导学生树立爱国情、引导学生做爱国事的体会;70后党员徐国民和易如分别结合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经历,阐述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指出推动思政课的政治性、时代性、理论性的融合是老师的职责所在。支部党员、学院班子成员邱卫东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谈到要将马理论知识融入课堂,以新的载体和渠道,使思政课成为学生可亲可近、喜闻乐见的课程。主题党日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深情高唱中结束,支部成员手中随歌声挥动的五星红旗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教育部第六巡回指导组到现场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9日08时20分
发布时间:2019-09-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