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三进” 育新人】学校举办上好思政课暨“三集三提”教学研讨会

稿件来源:马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摄影:   |编辑:   |浏览量:55863

马克思主义学院

    9月23日上午9:30,上好思政课暨“三集三提”教学研讨会在徐汇校区逸夫楼演讲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上海市思政课教学大赛获奖代表,各教研室主任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了专题教学研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俊傲主持。

    会上,陈俊傲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办好思政课的总体要求,徐国民就上课评价情况进行通报。徐国民在对思政课的教学情况进行总结的同时,对课堂教学质量问题的解决提出四点要求,即坚持政治原则、重视理论供给、做好教学管理、加强“三集三提”,并希望教师们切实上好思政课。在教师代表说课展示环节,汪斌锋、卢杨、张弛3位老师分享了如何上思想政治理论课与参加教学比赛的体会,并作了简短的授课展示。

    宋来在讲话中强调了3点:一是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必须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应当在问题导入等方式的基础上,通过场景导入等方式创新思政课教学;应当推进思政课示范课程、名师团队建设;应当坚持开门办思政,融合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应当深入开展课程教学研究,提升基于教学的科研水平。三是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六个要”的要求,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应当“重在培养、优化评价、加强激励、强化学科”,在创新形式和推出精品课程的过程中与优势学科相结合,与时俱进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打造好具有学校特色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体系。

    研讨会上,各教研室进行了分组研讨,落实会议相关要求,并就具体推进学院班子与教学督导进行随堂听课、提升教学质量的具体安排作了讨论交流。

    图片说明:朱忆天、汪斌锋指导思修和文化素质教研室分组研讨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6日16时11分
发布时间:2019-09-2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