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研究生微课大赛初赛举行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研究生院   |摄影: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   |浏览量:45907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9月24日下午,“时代之声”花梨青年说之“我和我的祖国”研究生微课大赛初赛在商学院401室举行。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学院、机动学院、艺术学院、化学学院、化工学院、外语学院、法学院、资环学院、生工学院、理学院等的60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国民教授以及秦美珠副教授、叶敏副教授、米丹老师和信息学院张弛老师担任初赛评委。

    初赛中,各位研究生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将小我融入大我,激情开讲青春向党、爱国奋斗的故事。他们的微课充分体现出研究生们学习前辈们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精神,感受时代对研究生的召唤的热忱,同时,也激发了广大研究生的爱国热情。他们用最深情的告白表达了炽热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图片说明:“我和我的祖国”研究生微课大赛初赛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李杨的微课尤为精彩。她以“摆脱贫困——使命与担当”为题,以时代楷模黄文秀的事迹为引子,讲述了精准扶贫的伟大成绩和脱贫攻坚的艰巨形势,鼓励青年人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不忘初心前进,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最终,李杨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全场最高分。

    化工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康明讲授的“打好脱贫攻坚战”、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李傲讲授的“酒文化与健康中国”、信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杨孟平讲授的“担当时代责任”、机动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艾鑫讲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科技人才”、 法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旭东讲授的“青年学生如何防范网络风险”、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施名刚讲授的“我和我的祖国——传承革命文化”、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顾晓彤、王雅婷、侯文君讲授的“价值引领——新中国70年文化观的历史嬗变”“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主题”“人类命运共同体”等10位同学的微课最终入选决赛。后续,导师团将对入选决赛的10名学生进行专业指导,为决赛比拼做好准备。

图片说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国民教授作现场点评

    据悉,本次微课大赛为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时代之声”花梨青年说系列赛事之一。后期,学校将组织专家根据初审结果对进入决赛的课程提出修改意见,并针对参赛者的讲课技巧及内容进行专业指导培训。“时代之声”花梨青年说系列赛事旨在面向广大研究生传播时代声音,彰显青春力量,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耳入脑入心入行,号召广大研究生用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践行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6日14时17分
发布时间:2019-09-2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