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首届上海高校青年学生京剧演唱会

稿件来源:王世博、梁钧天   |作者:李廷雨   |摄影:   |编辑:   |浏览量:21511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1日,我校于八角亭举行首届上海高校青年学生京剧演唱会。

    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与我校等七所高等院校热爱京剧艺术的学生参加了演唱会。

    此次演唱会行当齐全,包含了生、旦、净等,演唱水平高,多位参加者在全国高校京剧演唱比赛上获过大奖。

    我校研究生翟一鑫第一个出场,演唱了如今鲜见于舞台的梅派剧目《红线盗盒》,其章法严谨的演唱,气韵生动的念白,赢得热烈掌声。

    其他高等院校的青年学生相继表演了《贵妃醉酒》《搜孤救孤》《锁麟囊》《玉门关》等近20出经典名剧唱段。上海高校的青年学子用最传统的皮黄声腔,为新中国70华诞喝彩。

    华理自建校之初,便有京剧演唱活动。当年,我校著名教授顾毓珍、张震旦等登台彩唱《空城计》,一时传为美谈。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我校发起并承办了首届“上海高校京剧联谊演唱会”,该活动现已成为上海高校教师中京剧艺术爱好者交流的重要平台。如今,我校举办“首届上海高校青年学生京剧演唱会”,希望藉此推动我校校园文化建设。

    此次活动由辅导员培育项目“京剧茶座”承办,获得校学工部大力支持。“京剧茶座”去年共组织了5次面向在校大学生的京剧艺术讲座,2次面向留学生的普及讲座,2次梨园经典进校园高水平戏曲导赏活动和1次茶文化展示活动,是积极探索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学生日常思政教育的新途径。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4日14时23分
发布时间:2019-09-2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