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华理学子“青春告白祖国” 用爱国绘青春底色

稿件来源:李强、凝聚、小花梨;视频:鲍欣宁、梁博涵、何宇瑶   |作者:sling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7494

党委宣传部

    火红的国旗接力传递,嘹亮的歌声飘扬回荡,9月18日晚,“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华东理工大学“青春告白祖国”首场宣讲会在奉贤校区体育场举行。全体2019级本科生与研究生带着热爱祖国的满腔热血汇聚在一起,聆听报告,并不时挥舞手中的小国旗,形成一片激情澎湃的红色海洋。

    宣讲会上,3位优秀学子以“这‘理’出发,为国成才”为主题,分别作了精彩演讲,传递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于砥砺奋斗的心声。

    “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化学学院2015级博士生、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2018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标兵张琦讲述了努力实现考上高水平大学、从事化学研究这一理想的奋斗历程。就如何树立远大理想,他分享了自己的观点:远大理想就是要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敢于直面挑战,生活条件好了,但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少。将理想付诸行动,要实事求是,避免假大空。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为华理而奋斗,为强国而拼搏。”体育学院2019级研究生、中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女子甲组其他拳术第一名邱竞阅,带来了华理体育健儿刻苦训练、获得荣誉与投身实践、服务校园的故事。她表示,“为校争光、为国争光”是华理体育健儿共同的信念。大学生运动员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拼搏奉献,爱国强国。

    “勤奋求实,以我之所学,为时代发展而效绵薄;励志明德,纵横捭阖之间不忘初心,为中华振兴而尽一己之力。”商学院2016级本科生、“创青春”全国金奖团队负责人、2018年度“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左子麒分享了在华理成长成才,创业成功的经历。他表示,奋斗既要脚踏实地,也要顽强拼搏。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奋斗要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

    据介绍,张琦、邱竞阅、左子麒均为学校新组建的青年学生讲师团成员。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华理组织实施“青年学生讲师团”计划,重点从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学生社团负责人、科技创新竞赛获奖团队负责人等各领域的优秀青年中,发现、选拔、培养一批政治坚定、善于面向青年传播党的理论主张的优秀苗子,组成青年讲师团,常态化深入基层,围绕党的理论、党史国史、形势政策、成就故事等,在青年中开展面对面宣讲交流,用青春故事告白祖国。

    当晚,伴随着飘扬的五星红旗,近8000名新生也挥动起手中的小国旗,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用青春告白祖国,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宣讲会开幕预示我校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工作全面启动。学校将继续结合“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社会实践成果的宣传推广,开展演讲报告、交流研讨、作品展示、文化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大学生“永远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奋进新时代的信念和决心,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青春告白祖国

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9日11时15分
发布时间:2019-09-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