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搬迁也平安,3900余名大三学生顺利住进徐汇“新家”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石翎   |摄影:莫辉、张婷、石翎、凝聚、何宇瑶、曹小涵、后保处等   |编辑:   |浏览量:37391

莫辉、张婷、石翎、凝聚、何宇瑶、曹小涵、后保处等华东理工大学新闻网

    “来了,来了!第一辆车马上就到!”伴随着保安师傅对讲机上的一串串接力的声音,2016级本科生由奉贤搬迁徐汇的第一批车队缓缓开进徐汇校区的东门。

    今天,虽然奉贤、徐汇一直雨水哗哗,但在学校的周密筹划和精心组织下,从早晨6:20第一批发车,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2016级的138个班级、3900余名学生,用一天时间,从奉贤校区平安搬迁到徐汇校区。

    为保证搬迁工作整体顺利,学校以“统一指挥、分工协作、有效组织、安全有序”为原则,精心制定了《2019年本科生搬迁工作手册》,涵盖搬迁时刻表与流程图、搬迁车辆路线图、应急工作方案、后勤保障服务方案、保卫方案等各方面内容。

    针对近期的梅雨天气,学校还特别制定预案,提前做好各项防护与安全措施:奉贤校区启用宿舍围合的地下空间用来堆放行李,徐汇校区行李堆放点加装防雨设施,短驳的人力车上配上遮雨罩,给每位同学都发放雨披,校园里放置暖心的姜茶和热水,安保人员各就各位、安全巡视全程跟踪,班导师、辅导员提前住到奉贤,各部门分工协作,两地无缝衔接尽责接送……

    住了3年的校区,一朝离开,当然是满心的不舍,但新学期新生活又带来了抑制不住的憧憬和兴奋。搬迁前夜,奉贤校区几乎人人无眠。

    凌晨3点多,许多学生便开始整理打包,把行李搬到楼下,而后静静地等待黎明的到来。许多教职工也开始上岗,为准备搬迁忙碌起来。

    清晨5点左右,徐汇校区的安保人员、后勤保障人员等也早早来到各自岗位,准备迎接搬迁车辆和学生的到来。

    6点20分,由警车开道,第一批客运大巴载着学生驶出奉贤校区。7点不到,大巴已抵达徐汇校区。

    搬迁当日,辛劳与感动处处在校园流淌:一些老师一夜未眠,仍然不顾疲劳,忙前忙后跟车服务学生;班长们任劳任怨,凡事都冲在第一线,井井有条地做好安排,服务同班同学;学生行李多,班导师主动来帮手,和学生并肩作战。

    一些男生自己的行李还没有搬完,就来到女生寝室帮忙,一箱箱沉重的书本令他们大汗淋漓,但依然一次次上下六楼坚持搬运;女生们齐心协力,室友们相互鼓劲,志愿者们积极分担;义务搬运队的工人师傅一个顶俩,铆足了劲头不辞辛劳。

    大三年级搬家不忘打扫,给学弟学妹们留下整洁的宿舍;宿管员与物业人员积极支持帮助,维护搬迁秩序;保洁阿姨分工合作,快手快脚地打扫,为校园的洁净献上一份力……

    在搬迁前一日,校党委副书记宋来就来到奉贤校区,检查搬迁的各种准备,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搬迁当日,他一早就来到现场指导搬迁,亲眼目送第一批大巴从奉贤校区发车,并全天驻守奉贤搬迁现场。

    搬迁当天上午,副校长辛忠、李涛在徐汇校区现场指导工作,看望搬迁的大三学生,慰问在一线服务的学工、后勤、保卫、宣传等系统的教职员工。

    在校办的统筹协调下,搬迁当天,各学院和后勤保障处、学工部、保卫处、团委、宣传部、工会等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就各位,为顺利稳妥地完成此次搬迁提供了积极周全的服务。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4日16时05分
发布时间:2019-07-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