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基建处   |作者:基建处   |摄影:   |编辑:   |浏览量:37971

基建处

    在庆祝建党98周年之际,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党的生日之际,基建处党支部与上海建工五建集团设计院党支部于近日一起参观了由上海建工五建集团承建修缮的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以“一个纪念馆、一面墙、一个广场、一组雕塑”方案规划改造,其中仓库的外立面“西山墙”按照文物和优秀历史建筑修旧如旧的原则,保留呈现了1937年四行仓库保卫战中,日军炮击形成的8个主要的炮弹孔和430余个枪眼弹点,验收四行仓库整体修复项目的上海市城市雕塑委员会的专家称赞其为“四行仓库项目中最好的雕塑”。

    馆内展览包括序厅及“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和尾厅等六个部分。进入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谢晋元将军在赴淞沪战场前写给妻子的家书,字体遒劲有力,显现了抗日将士誓死保家卫国的壮丽情怀,话语情意绵绵,慷慨激昂,体现了英雄挚爱妻儿、家人和国难当头之际舍家为国赴死的坚强决心。

    展览运用实物、雕塑、现代科技等手段再现了以谢晋元为首的“八百壮士”当年惨烈的战斗场景,通过图文展板、巨幅绘画等形式展示上海人民投身全民族抗战、共御外侮的历史事实,以及中外各界对“八百壮士”英雄事迹的颂扬和缅怀。

    这一趟短暂的参观之旅于党员们而言是震撼的,硝烟早已散去,战争带来的苦难与伤痕却不应该被忘却。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点燃豪迈的爱国之情,基建处党支部号召和引导广大党员同志们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中去,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

    我校基建处党支部、上海建工五建集团设计院党支部共计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8日13时59分
发布时间:2019-07-0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