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稿件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盖钧超   |摄影:   |编辑:   |浏览量:31947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6月28日下午,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徐汇校区和平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宋来出席会议,学工部、校团委、研工部、校友与发展联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近30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倪炜主持。

座谈会上,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郑东介绍了年度就业工作情况。随后,毕业生代表逐一发言,他们当中有的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基层一线、公共服务部门、重点地区、重点单位就业,有的将进入海内外世界一流大学深造,还有的奋斗在创新创业的最前沿。与会学生回顾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感受,分享了求职升学的心路历程,提出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宝贵建议,并纷纷对母校和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依依惜别之情。

社会学院徐光鑫是今年上海首批选拔的新疆喀什基层公务员之一,大学期间,他因公益项目结缘新疆,因创业大赛熟悉新疆,毕业时也满怀支援边疆、报效祖国的志愿而选择新疆。化学学院牛文利、商学院赵宇和社会学院胡臻将远赴西藏日喀则乡镇基层工作,他们在发言中表达了扎根基层的坚定信念,要在雪域高原上实现人生的梦想,奉献不悔的青春。机动学院博士毕业生张尚林即将进入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工作,他回顾在华理求学十年的经历,亲眼见证了学校各项事业越来越好,充满了作为华理人的深深荣誉感和自豪感。理学院华文菁和资环学院颜秉健被录取为江苏省选调生,他们表示,到基层公共部门服务,既是作为大学生党员的生涯理想,也是为了从服务他人中体现自身价值,感谢学校和老师热心真诚的指导和帮助。信息学院范炎兰和刘兴赓、化工学院喻啸晨分别将华为、天辰、万华化学等重点企业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起点,他们认为,到国家重点行业企业工作,是实践校训精神的行动体现,是学以致用、实业报国的必然选择。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生的发言一一进行了回应。

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王芝眉向刚刚参加完毕业典礼的新一批校友表示热情欢迎。她介绍了校友会的组织结构,特别是近期将举办的系列活动,欢迎大家毕业后主动联系地方、行业、学院校友会,通过校友会平台增进交流,凝聚认同,促进华理人的共同发展。

宋来认真听取了每位学生的发言,祝贺大家顺利完成学业并怀抱人生梦想,奔赴科技攻关的最前沿、创新创业的第一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社会服务的各领域。临别之际,他对毕业生们提出了3点建议和期望。一是信念可以自我实现,要树立长远发展眼光,坚持积极正向信念,培养乐观开放心态。二是要采取比较优势发展战略,坚持特色发展,把比较优势发展成为绝对优势,而华理人的比较优势就是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勤奋求实的精神气质。三是要重视培养特质型人力资本,特质型人力资本是安身立命的根本,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找准定位,积厚成势。最后,宋来代表学校祝福毕业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生活美满、事业有成、前程似锦、好梦成真。

会上,学工部向毕业生代表赠送了《习近平在正定》和《资治通鉴与家国兴衰》等书籍。近年来,学校将就业引导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注重培养树立学生“志在四方”的职业选择观念,毕业生就业结构布局进一步优化。截至6月底,已有1284名2019届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其中,567名毕业生签约外省市单位。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2日10时01分
发布时间:2019-07-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