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第三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稿件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摄影:   |编辑:   |浏览量:35604

团委

6月21日,华东理工大学第三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宋来出席开幕会并讲话。上海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孙琦,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倪炜、校团委书记侯宇、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钱嫦萍、教务处副处长沈文君、后勤保障处副处长龚向明、保卫处副处长童克峰,校团委副书记魏星、王寅申,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委书记和和550名学代会代表、研代会代表出席会议。部分兄弟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嘉宾应邀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第三十五届学生委员会主任季蒋磊主持。

图片说明:大会现场

宋来在讲话中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两年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丰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华理学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实现政治引领有高度,改革创新有力度,服务青年有温度,队伍建设有梯度,培养了一大批信得过、靠得住的优秀学生骨干,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宗旨,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和好评。他在讲话中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综合改革,激发内生动力,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办学条件等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情况。他强调,在追求幸福和实现理想的道路上,“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他勉励广大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新征程;要发扬创新精神,敢于尝试,争做新时代新先锋;要提升德行智慧,追求卓越,引领新时代新风尚。宋来强调,全校各级学生组织一是提高站位,创新工作机制;二是牢记使命,提升服务意识;三是守牢底线,保持优良作风;四是拓宽阵地,繁荣校园文化,持续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说明:校党委副书记宋来讲话

孙琦代表上海市学联致辞。她表示,华东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校党委、市学联的坚强领导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适应青年社会结构新变化,不断探索、踏实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在学校发展改革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展现了华理学子的青春活力与责任担当。她希望华东理工大学学生会组织继续深入推进改革,融入和完善党领导下以共青团为主导的高校青年组织体系,大力提升政治引领力,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图片说明:第三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孙叙含、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赵楠做工作报告

第三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孙叙含和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赵楠分别代表校学生会和校研究生会做工作报告。两份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两年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系统阐明了华理学生的责任使命以及新时期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光荣职责,对今后学生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做出了总体部署。开幕式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
    当天下午,第三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分别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以及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会主席团。王书琪等25名学生当选华东理工大学第三十六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孔祥泰等5位学生当选华东理工大学第三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王天艳等25名学生当选华东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王晨月等5位学生当选华东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侯宇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表示,当选学生代表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参与学生组织工作是一种情怀,也是一份担当。他希望全体学代表、研代表能切实履行学生代表职责,参与校园民主管理,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为全体华理学生服务,同时,希望全校各级学生组织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建功新时代。

大会在校歌中闭幕。

在当晚进行的第三十六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和第十八届研究生常任代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徐业晟当选为华东理工大学第三十六届学生会主席,黄靖瑶当选为华东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并决定聘任魏星为第十八届研究生会秘书长,王寅申为第三十六届学生会秘书长。

图片说明:“花梨桥”校情报告会现场

此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前夕,通过组织“花梨桥”校情报告会,分别邀请了基建处处长陈龙,副处长李新军、潘元虎、朱辉,后勤保障处副处长龚向明等,与学生代表们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介绍学校相关情况,进一步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6日10时24分
发布时间:2019-06-2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