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海茶叙三周年纪念分享活动圆满落幕

稿件来源:学工部   |作者:夏汝卿   |摄影:   |编辑:   |浏览量:30723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6月20日中午,“一路茶叙相伴、共话青春成长”通海茶叙三周年纪念分享活动在大活咖啡屋举行,来自校内外的“茶叙”嘉宾、茶叙工作室辅导员和资深“茶粉”们共同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工作室老师吴佳蔚主持。

活动在通海茶叙三周年回顾视频中拉开序幕。富琳桦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通海茶叙三周年的发展历程和成果,7位校内外嘉宾分享了自己参与活动的体验与感受,对未来茶叙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期许。通海茶叙首场嘉宾崔长征认为,通海茶叙不仅能增强师生交流,更是一个教学相长的平台。海湾旅游区管委会党政办主任平珏谈到,“茶叙”互动性特别强,让学生了解到自己所在地区的人文历史,有助于他们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老教授协会钱平吉教授表示:“相比‘大水漫灌’,学生更需要精准的灌溉。参与喜欢的话题得到老师面对面的交流与指导,青年的接受度会更高,也能够很好地诠释大学的‘传道’和‘解惑’”。艺设学院外事秘书张雅玮说:“通海茶叙给了师生一个机会,让我们都停下脚步,一起在温馨的氛围中思考成长,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几位忠实“茶粉”学生代表讲述了他们与茶叙相遇、相知、相伴的心路历程。来自药学类182班的田一然表示,参加茶叙活动更像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让她在一小时里聆听到不同人的不同观点,并在着其中汲取知识和力量。退伍学生方文明分享了自己从意外邂逅“茶叙”的听众成长为分享者的感受。他表示,“茶叙”是一个传帮带的过程,传递经验感悟、帮助同学答疑解惑、带动师生互动促进师生相知相融。材控162班的顾叶恺在两年多的时间参加了超过百场活动,出于喜爱,他也加入了通海茶叙,成为了一名学生工作人员,他表示愿意为“茶叙”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更多的同学获益。

分享会也推出了部分茶叙文创产品,工作室辅导员赵依莎及其带领的学生设计师团队从产品设计理念、思路等方面对文创产品进行了详细展示与介绍。

学工部副部长崔姗姗为通海茶叙讲师团颁发了聘书,嘉宾师生代表共同切下三周年纪念蛋糕,活动在全体合影留念中完满落幕。

从2016年至今,“通海茶叙”系列活动已经开展了443场活动,邀请到117名社会人士、407名校内师生嘉宾参与,6103人次参与。三年来,“通海茶叙”积极挖掘校内外资源,通过小规模的“谈式教育”实现因材施教、因人制宜的个体化培养,为低年级学生解疑释惑,引领学生成长成才,达到了师生共融、共建、共成长的活动效果,提高了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针对性和实效性。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6日10时17分
发布时间:2019-06-2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