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季|华理2019招生宣传片正式发布

稿件来源:| 编辑:亦枫   |作者:党委宣传部   |摄影:   |编辑:   |浏览量:51118

党委宣传部

    “这里很大,大到容得下每个人的梦想。这里很小,小到要深入分子世界探索万物反应机理。万千学子的追梦之路,从这‘理’出发!”6月18日,我校2019招生宣传片《从这“理”出发》正式发布。

    招生宣传片的制作工作从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党委宣传部和教务处(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经过多次策划、讨论,最终确定了招生宣传片的基本框架:既有体现华理学科优势和综合实力的“硬核”内容,同时又以张琦、单毫、何恬蕾、左子麒4名华理学子成长成才梦圆华理的故事为主线,将学校立德树人的优质教育环境和教育教学资源一一呈现。

    “通海湖水,碧波荡漾;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招生宣传片在学校官微正式发布后,得到师生校友的积极转发和留言。网友“茗阅”说:“有美景如画,有青春梦想。加油,华理!”校友“霆”说:“看着优秀的学弟学妹们,我很惭愧!可惜时光不能倒流!现在做出改变太难了!祝福母校!祝福学弟学妹们越来越好!”

    为了做好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党委宣传部与教务处(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多次协商沟通,策划开展了系列报道:与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合作,6月14日在《第一时间》栏目播放“偶遇华理”系列短视频,从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生活等方面介绍学校的整体情况;与光明日报社合作,6月14日在一直播平台进行100分钟的“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70余万人次的考生、家长及网友在线观看;与上海教育电视台合作,从4月份开始,在《升学与就业》栏目,陆续推出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工程、制药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4个特色专业的专题片;在“上海发布”官方微信、中国新闻网、《上海日报》《青年报》《劳动报》等媒体,发布本科招生章程及新增专业等信息。

    在与社会媒体合作进行招生宣传的同时,党委宣传部还通过校园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制作并发布《锦色春秋》学校形象宣传片,在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上视频播放次数超过2.3万;编辑出版6个版面的校报招生专刊;在校园媒体上开设“招生季”栏目,通过新闻网、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持续跟踪本科招生工作进展,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8日18时01分
发布时间:2019-06-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