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聚焦文明、安全、温馨离校

稿件来源: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作者:周全华   |摄影:   |编辑:   |浏览量:33342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6月13日下午,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在徐汇校区和平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宋来主持会议,组织部、学工部、团委、研工部、教务处、财务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职能部门介绍了各自部门办理离校手续的具体时间和流程,围绕党团关系转移、户口迁移、证书发放、图书归还、体质健康补测、贷款和欠费清偿、行李托运、毕业典礼等离校工作的各个环节与各学院互动交流,并就具体问题进行了商讨和细化。

    宋来在讲话中指出,毕业生离校工作是毕业生增强母校情感的重要抓手,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相互协作,切实做到文明、安全、温馨离校。一是加强文明离校教育工作,教育毕业生干干净净做人,从文明离校开始。学院要举办年级大会、班会、座谈会等活动,加强安全教育,教育引导毕业生文明离校。要深入毕业生,了解毕业生所需所思,要积极发挥毕业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站好最后一班岗。二是畅通信息,周密安排,为毕业生提供周到服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细化流程,坚持数据多跑路,学生少跑腿,为毕业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三是继续做好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尤其是特殊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工作,确保“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四是积极营造良好的毕业离校氛围,体现学校关怀。校院两级要精心举办毕业典礼、毕业晚会等活动,积极营造温馨、不舍的氛围,让广大毕业生感恩母校,感念师恩。

    为加强毕业生文明、安全、温馨离校工作,校院两级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营造激昂向上、文明和谐、温馨温情的校园环境。根据学校毕业生离校工作总体安排,组织部、学工部、团委、研工部、教务处、财务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图书馆、各学院将为近6505名本研毕业生集中办理离校手续,学校将在6月28日举办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学院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毕业晚会等活动已陆续开展。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4日13时22分
发布时间:2019-06-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