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汉姆顿大学专家学者来校研讨生物材料和生物医学工程

稿件来源:国交处   |作者:国交处   |摄影:   |编辑:   |浏览量:67960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由我校主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承办,生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药学院协办的华东理工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生物材料和生物医学工程研讨会于6月3日至4日在我校举行。两校14位专家学者与会并作了学术报告,近70名研究生聆听了本次研讨会。

图片说明:研讨会现场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永生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研讨会旨在加深双方在生物材料和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科研工作的相互了解,进一步促进两校之间的学术和科研合作。科学研究无国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始终致力于为我校科研工作者搭建友好交流的平台,希望此次会议能够进一步扩大科研合作“朋友圈”,为培养跨学科人才贡献力量。

图片说明: 专家学者作报告

    研讨会分为4场。来自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的Kaiming YE教授、Sha JIN副教授、Tracy Hookway博士、Ahyeon Koh博士、Frank LU博士和Yuan WAN博士,以及我校生工学院张立新教授、储炬教授,药学院杨弋教授、杨有军教授,材料学院李永生教授、刘润辉教授、王靖教授、屈雪教授等通过主题报告分享了各自在生物材料和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研究工作和最新进展。

    3日下午,主题报告结束后,中外双方学者嘉宾在现场围绕各位学者的报告内容和科研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一些中外学者在会议总结讨论中表达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图片说明: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学者参观我校实验室

    4日上午,受我校专家的邀请,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的专家学者们还访问了国家医用生物材料动员中心、教育部医用生物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光遗传学与合成生物学实验室。

    通过本次研讨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为我校专家学者搭建了国际学术对接平台,加强我校教师与国外专家的学术合作,以研究的国际化带动学校的国际化发展。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2日08时35分
发布时间:2019-06-1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