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规划 促改革 创一流】QS世界大学排名凸显我校学术影响力与毕业生竞争力

稿件来源: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   |作者:王婷婷、冉博   |摄影:   |编辑:   |浏览量:76476

发展规划处

    日前,在国际权威世界大学排行榜QS发布的2019世界大学排名中,我校位列全球533,在中国大陆40所进榜高校中位列26,表现亮眼。

    其中,我校在研究性指标“师均论文被引数”(所占比重为20%)单项排名上表现尤其突出,位列中国大陆高校第5名,全球第99名。“师均论文被引数”是衡量机构学术影响力的重要因素之一,该指标的突出表现较为客观地体现了我校的学科质量与科研实力。

    此外,在QS2019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中,我校位列大陆高校第14名,全球258名,位列全国“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榜首,凸显了我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较高水平与实力。

    我校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始终以学科建设为基础,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将学校的科研优势与学科优势转化为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助推剂,大力提升我校的拔尖人才培养综合实力。

QS2019世界大学排名

“师均论文被引数”指标前10名(中国大陆高校


QS2019世界大学排名“师均论文被引数”指标排名变化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9日20时09分
发布时间:2019-06-0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