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评审会

稿件来源:| 编辑:宇澄   |作者:耿琰   |摄影:   |编辑:   |浏览量:87077

教务处

近期,学校召开了两场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评审会。副校长辛忠,教务处处长黄婕、副处长兼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张先梅,特邀校外评审专家,以及各相关学院院长、书记、教学副院长、专业责任教授等出席了会议。

辛忠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对专家们长期以来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载体,也是本科教育的基础。学校将以此次“双万计划”申报工作为契机,认真研究各专业的发展路径,提升专业对学生的吸引力,推动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桑标教授、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吴静怡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姜智彬教授、东华大学教务处处长姚卫新教授、同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吴志军教授、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周玲教授受邀担任评审专家。会上,各专业责任教授主要围绕专业定位和特色优势、综合改革的措施和成效、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毕业生的质量跟踪以及下一步专业建设改革的思路和措施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评审专家在审阅书面材料的基础上,认真听取汇报,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以及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 2.0 系列文件要求,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学校开展了报送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相关工作,希望通过一流专业建设,全面推动高水平一流本科建设,培养一流人才,振兴本科教育。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4日09时37分
发布时间:2019-06-0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