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一案例获评“上海教育系统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案例”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摄影:党委宣传部   |编辑:   |浏览量:24775

党委宣传部党委宣传部


    5月26日下午,2019年上海市教育系统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在嘉定区文化馆举行。市委副书记尹弘、副市长陈群出席并为获评的12个示范案例和15个优秀案例单位颁奖。我校推荐的“服务立德树人根本,提升文化育人实效——华东理工大学以四个注重深入推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从141个申报案例中脱颖而出,获评“优秀案例”。李涛副校长代表学校领奖。

李涛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上海市副市长陈群颁奖

    主题活动以文艺展演、访谈讲述、短片播出等形式展示多个案例内容,突出回归课程之本、铸就德育之魂,为进一步做好上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供了借鉴、增强了引领。我校大学生合唱团应邀参加演出。

我校大学生合唱团应邀参加现场演出《眺望》

    此次活动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中共上海市嘉定区委员会、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和同济大学联合主办,上海市嘉定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上海市嘉定区教育工作委员会、上海市嘉定区教育局承办。市政府副秘书长顾金山,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陆靖等出席。主题活动前,领导们参观了“立德树人新时代  核心价值育新人”展览,我校获奖案例名列其中。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参观我校获奖案例

    华东理工大学以“四个注重”不断深化文化建设内涵,引导师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文化育人实效。一是注重顶层设计,提升文化育人统摄力。在校文化建设委员会统一领导下,积极落实学校《大学文化建设“十三五”规划》,统筹实施文化价值引领、生态构建、形象传播、典型塑造、行为引导和校本文化传承等6大工程。二是注重引领培育,提升文化育人引导力。设立文化建设专项经费,先后立项资助16个重点项目及100余个培育项目,分层分类引导文化实施,着力培育文化精品,实现文化共享和文化自育。三是注重文化产出,提升文化育人吸引力。通过课程、讲座、活动等弘扬传承传统文化,编撰《履痕》《笃行》等书籍,拍摄《薪传》《十年》等宣传片,深化发展校本文化,开展《敦煌女儿》等100多场高雅艺术演出,涵育文化素养。四是注重网络传播,提升文化育人影响力。通过官微官博、“小花梨”“花梨直播”等,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网络矩阵,积极开展网络文化主题活动,唱响网上主旋律,塑造了毕业典礼演讲视频网络阅读量累计过亿的励志榜样高羽烨等典型。多年来,华理积淀出“开拓进取、自强不息、知行合一、追求卓越”的文化品格,凸显了华理文化特色,彰显了华理精神,坚定了师生文化自信,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切实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学生的精神世界落地生根。

我校案例获评2019年“上海市教育系统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7日13时48分
发布时间:2019-05-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