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一行对英国和意大利3所高校开展学术访问

稿件来源:社会学院   |作者:社会学院   |摄影:   |编辑:   |浏览量:53937

社会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学科国际交流与合作,5月11日至18日,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发祥教授一行,对英国、意大利3所高校进行了学术访问,副院长刘晓亮、社会学系主任黄玉琴、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刘艳霞以及办公室主任梁晶华一同随行。

    在英国,代表团访问了利兹大学社会学和社会政策学院、兰卡斯特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学院,并分别与这两所大学老师就社会学、社会工作、社会政策学科的专业设置情况、培养方案设定、学习实习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双方还分别就本科生合作办学、硕士博士的联合培养、教师的短期访学与合作研究等议题互换意见,并达成了切实的合作意向与推进计划。

    在意大利,代表团访问了米兰-比卡科大学。双方就各自学校的历史和目前取得的成就进行了介绍,探讨和交流了国际合作的方式和政策。黄玉琴、刘艳霞分别介绍了社会学院专业情况及社会工作专业的培养方案。双方就合作举办社会工作和社会政策暑期学校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在小型学术研讨会上,米兰-比卡科大学的David Benassi教授和国际社工联盟主席Annamaria Campanini教授就意大利的社会保障、社会工作和社会政策作了详细介绍。我校杨发祥教授、刘晓亮副教授分别作了中国社会工作研究的前沿与热点、中国应急管理体系建设道路与经验的专题报告,并同到场的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4日14时05分
发布时间:2019-05-2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