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规划 促改革 创一流】我校首届年度“十大学术进展”颁奖

稿件来源:宣传部   |作者:学术委员会秘书处   |摄影:   |编辑:   |浏览量:72773

校长办公室

    5月18日,华东理工大学2018年度“十大学术进展”颁奖典礼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校长曲景平出席典礼并讲话,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田禾,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学院(学科领域)学术分委员会主任出席。入选本次“十大学术进展”项目团队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典礼。

    曲景平首先代表学校向入选“十大学术进展”的项目团队表示祝贺,向奋战在科研一线的师生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这是我校首次开展年度“十大学术进展”评选工作,入选项目代表了我校2018年度在诸多研究领域所取得的创新性成果。他表示,要充分发挥学术榜样引领作用,带动全校学术研究工作,努力产出更多、更好、更高水平的优秀成果。

    他在讲话中同与会师生分享了对学术创新工作,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的思考。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对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的攻关创新。“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要明确自身的使命与责任,既要在关键技术“卡脖子”的地方下功夫,也要加强0到1的基础研究。

    他在讲话中指出,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尊重人才、爱惜人才、支持人才,并鼓励华理广大师生创新发展、勇攀高峰;要充分发挥高水平科学研究对高水平人才培养的支持作用;要严守学术诚信,恪守科学道德。他激励全校师生,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用一流的研究成果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说明:曲景平校长讲话

    典礼上,曲景平、田禾为入选的“十大学术进展”项目团队颁发证书及奖杯。

图片说明:曲景平、田禾为入选项目团队颁发证书及奖杯

    在“学术进展大咖谈”环节,张金龙、龚尚庆、许建和、赵玲、王海丰、刘润辉、魏东芝7位获奖项目负责人依次上台,用形象易懂的语言,向在座不同学科背景的师生讲述了项目团队的工作进展,对科学前沿进行了生动的阐释与解读,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图片说明:7位教授为大家解读学术进展

    典礼现场,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了精彩演出,体现了学术与艺术交相辉映、相辅相成的校园文化氛围。

图片说明:校大学生艺术团精彩表演

    此次为我校首届十大学术进展评选活动,旨在及时宣传我校优秀研究成果,展示学术水平与实力,激发广大师生的学术热情,促进学术交流与学科交叉,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活动征集到由学院(学科领域)学术分委员会、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同行专家推荐的候选项目共计22项,经校内外专家网络评审、广大师生与公众网络及微信投票、校学术委员会会议评审,最终遴选出10项研究成果入选“华东理工大学2018年度十大学术进展”。


华东理工大学2018年度十大学术进展入选项目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0日18时07分
发布时间:2019-05-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