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八届优秀网站评选揭晓,我校再获殊荣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亦枫   |摄影:   |编辑:   |浏览量:27983

党委宣传部

    从831家参评者中脱颖而出,在全市互联网领域最重要的评选项目中获奖,继去年获得上海市第七届优秀网站称号后,华东理工大学主页今年再获优秀。更可喜的是,我校的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今年也有幸获评,和学校主页一起,成为100个优秀网站之一。4月18日,上海市第八届优秀网站评选活动表彰会召开,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江雯代表学校参加会议并领奖。

    本次评选在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由上海市网信办和上海市文明办主办、上海市网络文化协会承办、本市主要网络社会组织协办。该项目自2018年7月启动以来,得到沪上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共831家网站(含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APP客户端)报名参评。

    经组织报名、资格审查、志愿者评议、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系列环节,本次评选活动共评出100家优秀网站(含15家最佳网站)及99家优秀网站提名网站。本市共有10所高校获得优秀网站称号,其中仅有我校、同济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等3所高校的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同时获评优秀网站。

    本次表彰会提出,上海市互联网站和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总要求,凝神聚力,更好地承担起清朗网络空间、创造美好生活的重要责任和历史使命,形成互联网建设和网络空间治理合力,共同构建网络社会同心圆。

    会上,上观新闻、喜马拉雅、东方财富网等获奖网站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市网络文化协会会长单位东方网代表获奖网站发出文明办网倡议书。

    围绕“服务”和“文化”两个核心,华东理工大学门户网站经过扎实探索,已成为学校集时效性、教育性、实用性于一体的重要的服务中心和交流展示窗口。近几年来,学校网站屡次获得“全国百佳网站”称号。而作为新媒体矩阵建设的核心和排头兵,我校官微官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文化、体现亲民”的建设理念,紧跟媒介融合发展的趋势,从建立运营机制、完善服务功能,注重文化亲民、开设特色栏目,拓展服务载体、探索联动模式,严把推送质量、强化舆论引导等方面切实发力,并依托微活动、微查询、微矩阵、网络文化项目等特色设置,与传统媒体融合发展、优势互补,共同讲好华理故事、传播华理声音,激发师生共鸣、汇聚发展共识,不断扩大新媒体协同育人的影响力,先后获得教育政务新媒体应用奖、教育系统新媒体应用奖、教育系统十佳官方微博、新媒体创新之星等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9日14时11分
发布时间:2019-04-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