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上海市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微影视作品征集展示活动颁奖

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稿件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摄影:团委   |编辑:   |浏览量:20082

团委团委


    4月14日上午,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第一届上海市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微影视作品征集展示活动颁奖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尹弘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余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敏,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陆靖,市国家安全局党委书记、局长董为民,我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我校党委副书记宋来代表学校领取优秀组织奖。

图片说明: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尹弘讲话

    尹弘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提高全民防范、抵御安全风险的意识和本领,扎实做好上海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图片说明:颁奖仪式现场

    尹弘指出,青少年正处在“拔节孕穗期”,要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式,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实践,更好引导青年学子热爱祖国、热爱民族。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类组织要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责任和基本义务,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深入人心。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准确把握前进道路上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城市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图片说明:尹弘为我校颁发优秀组织奖奖牌

    本次微影视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由市委国安办、市委宣传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国安局联合举办,我校作为承办方组织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共收集到上海各大高校学生参赛作品174件,包括微电影、微动漫、微公益广告、沙画等多种形式。经过评选,我校选送的作品《追梦的未来》获得优秀作品奖,我校还与复旦大学等其他五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魏星同志获评活动先进工作个人。

    今年4月2日至14日期间,校团委还集中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周”活动。各基层团支部和学生组织以视频学习、知识问答、走访参观、讨论交流等形式,畅谈国家安全形势变化的新特点,从不同角度深刻诠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原则要求和丰富内涵。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5日15时14分
发布时间:2019-04-1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