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开展专题集体学习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9895

党委宣传部

    4月1日下午,学校在和平楼第三会议室举行第十一届33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主持会议。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曲景平传达了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宋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辛忠介绍了参加上海市教育大会交流讨论环节的情况。

    会议指出,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之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召开,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了前行方向,对如何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坚定了广大思政课教师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推进思政课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不仅是对思政课教师的要求,也是对全体教师的要求。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我们要紧扣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目标,以“六个要”为标准,努力做“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的高校教师,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八个相统一”原则,明确了思政课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关键课程地位,强调了办好思政课的根本任务、根本保证。“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这是我们今后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校领导班子要带头深入一线联系师生,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进社团、进讲座、进网络,通过多种方式推进思政课建设;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各项学习落到实处;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加大投入力度,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级学科建设,同时要打造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深度挖掘学校思政课程建设特色亮点,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学生的血脉。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2日17时31分
发布时间:2019-04-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