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化人才发展论坛暨海外学习交流报告会举行

稿件来源:国交处   |作者:国交处   |摄影:   |编辑:   |浏览量:9705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3月29日下午,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学工部、商学院协办的首届国际化人才发展论坛在奉贤校区敬贤堂如约而至。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陈坤元、丁民生、董赛妮、李珂旎、施云雯、朱杰、王懿、赵羚和张天泽等9位嘉宾。他们曾(现)在联合国秘书处、联合国联合检查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直属采购部、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世界银行廉政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电信联盟等国际组织工作或实习。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商学院副教授彭德雷担任本次论坛的主持人。

此次论坛主要涵盖海外学习经验分享、国际组织实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际组织志愿者与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推介四部分。结合嘉宾带来的“干货福利”,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报告会揭开了序幕。

应邀嘉宾讲述了各自的人生经历,真诚地为同学们带来了有关于出国学习、国际组织实习的申请途径以及自己的经验感受。他们从世界广博之角度,传递乐观积极、自信开朗的人生态度和有容、开放的处事原则,告诉同学们要不断充实自己,敢于自信表达,乐于广泛交友,从而能够在充满机遇与希望的世界舞台之中把握机会,开拓视野,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

一些嘉宾特别谈及,在其国际交往中,很多外国同事都羡慕他们来自中国,因为中国充满了“希望和机会”。“出国深造是为了向世界学习”,“脚下有世界、心中有世界”,“没有失败,真正的失败是当你放弃的那一刻”,嘉宾们希望大家不断努力,走向世界,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邓中华老师围绕我校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进行了辅导和说明。彭德雷则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际组织志愿者活动进行了回顾和说明。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提问,与嘉宾交流讨论。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帮助大学生了解中国国情、培养国际视野、拥有家国情怀。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2日10时50分
发布时间:2019-04-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