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副校长一行来校访问

稿件来源:宣传部、国交处   |作者:国交处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3616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3月20日上午,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副校长Dave Taylor教授、国际处国际伙伴负责人Tony Wong先生、中国办公室代表陈甲先生、上海办公室主任李雪女士一行到访我校,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副校长刘昌胜会见了来宾。

    在杜慧芳为Dave Taylor副校长一行举行了欢迎仪式上,我校体育学院师生特地编排了舞狮表演,以极具中国特色的方式,欢迎英国客人的到访。

图片说明:观看舞狮表演

    在随后的会晤中,杜慧芳从历史传承、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和国际影响力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希望与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深化互信,探索科研协同、学生联合培养、文化交流等方面交流与合作的可能性。

    Dave Taylor表示,很荣幸此次能够访问华东理工大学,并对华理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说,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的学科相似,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加深彼此的了解,促进两校在各个领域的长久合作。

图片说明:杜慧芳书记与Dave Taylor副校长会谈

    会晤后,刘昌胜主持了双方的正式会谈。刘昌胜指出,华东理工大学在发展过程中既坚持自己传统的优势学科,又注重多学科协调发展,近年来在学科竞争力、创新力上取得良好排名,希望此次Dave Taylor副校长的来访能开启两校合作的序幕。双方还各自介绍了开展合作的基础、条件和意向。

图片说明:刘昌胜副校长与Dave Taylor副校长商讨合作事宜

    会谈结束后,Dave Taylor副校长一行在党委办公室主任沈海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永生等陪同下,参观了我校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和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期间,我校曲大辉教授、储炬教授等分别介绍和展示了上述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的最新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情况。

图片说明:参观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

图片说明:参观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彭德雷、唐纪敏等参加相关活动。

    据悉,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现任校长是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学校历史可追溯到1824年,原校正式建校于1841年。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在众多领域上的研究都享有国际声誉,其精密技术中心、社会工作和互动媒体等在英国处于领先地位。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7日15时21分
发布时间:2019-03-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