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赴日本开展文化访学交流

稿件来源:京都外大   |作者:日语系   |摄影:   |编辑:   |浏览量:4462

外语学院

    3月11日至17日,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151班学生刘赫喆作为第31届上海市大学生日语才能演示大赛第三名获得者,应主办方日本京都外国语大学邀请,与其他高校的两名获奖者一起前往日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文化访学交流。

图片说明:我校学生刘赫喆(后排右二)赴日访学交流

    此次文化访学交流活动中,3名学生参与了同日本京都外国语大学中文系师生的交流会,就外语学习的感受及中日两国年轻人的生活进行了深入交流。学生们参观《京都新闻》报社,了解了报纸的制作流程,并访问了山口县和福冈县,体验了日本不同地区的民俗民风文化。《京都新闻》报还对她们的来访进行了报导。

    文化访学交流活动促进了中国学生对日本文化的了解,同时也是中日友好交流的珍贵机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0日14时30分
发布时间:2019-03-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