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率团出席“一带一路”与国际化人才培养高端论坛

稿件来源:国交处   |作者:国交处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1003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月22日-28日,陈振传基金会——南洋理工大学“一带一路”与国际化人才培养高端论坛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了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华东理工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演讲。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张徐民公参、陈振传基金会成员兼南洋理工大学荣誉校长詹道存教授、南洋理工大学教务长兼副校长(学术)林彬教授、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院长兼社科学院院长刘宏教授,以及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20余所中国高校的代表受邀出席论坛,共商国际化人才培养之策。

沈志超在大会演讲中,结合“一带一路”的时代背景,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华理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成效,并对未来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基本思路阐述了个人见解。他指出,华东理工大学作为一所以化工特色闻名的高等学府,多年来贯彻落实教育对外开放工作要求,结合“双一流”学科建设契机,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取得了一定的实践成效。通过此次论坛的交流,华理将进一步立足自身特色,深化一流学科对“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加强双边、多边教育互动及人文交流,打造华理品牌,夯实高水平科研合作,发挥其对育人的引领作用,加强同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国家的交流与合作。

沈志超的演讲内容详实,有感而发,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积极反响和共鸣。在演讲结束后的圆桌论坛中,他接受了在座与会人员的现场提问,并一一作出解答。

新加坡交流讨论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前往了马来西亚,与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等高校的同仁进行了交流。

此次沈志超率团出访,增进了与新加坡、马来西亚等知名高校的互信,拓展了同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交流合作机会。陪同出访的有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陈莉丽、校团委副书记王寅申。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8日09时10分
发布时间:2019-03-0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