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反恐防暴消防演练

稿件来源:戚张豪   |作者:高德君   |摄影:   |编辑:   |浏览量:26694

保卫处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反恐防爆、消防安全等工作,不断提高校园安保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2月23日下午,保卫处对校内安保人员进行了一场反恐防暴、消防技能专项培训和演练。

    保卫处邀请专业人员就反恐、消防应急两方面对安保人员进行培训。针对反恐方面,专家讲解了喷雾剂、盾牌、警棍、防暴叉等专用反恐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安全注意事项及攻防技能,并开展盾牌警棍配合、防暴钢叉使用、单兵对抗、多人配合等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方法的训练。消防应急方面,专家讲解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防火巡查基本知识、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基本技能、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逃生等知识及微型消防站处置火情的工作流程。

    培训结束后,保卫处又组织反恐防暴、消防应急灭火演练。通过演练,安保人员进一步掌握反恐防护装备、消防器材等使用方法,提高反恐、消防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6日15时42分
发布时间:2019-02-2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