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信息宣传工作推进会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婷   |摄影:   |编辑:   |浏览量:35976

党委宣传部

    喜悦的笑容、铿锵的话语、热烈的掌声,1月16日下午,和平楼第二会议室充满了收获的感动和催人奋进的力量,学校信息宣传工作推进会正在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宋来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夏江雯主持会议,各二级单位信息工作主管领导、信息员、通讯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在讲话中,宋来用“态度与温度齐备,数量与质量齐升”肯定了2018年信息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年来,信息宣传工作守牢宣传阵地、工作基础愈加夯实,精心选树典型、榜样引领愈加有力,强化正面宣传、社会影响愈加凸显,动人的华理故事、响亮的华理声音,有力促进了公众对华理实力和品牌的认知,大大激发了华理人干事创业的劲头。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决战“双一流”的攻坚之年。宋来指出,面对繁重的任务,信息宣传工作要一以贯之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年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稳中求进,把“强基”“提质”“创优”作为关键词,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

    对做好2019年信息宣传工作,宋来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守底线,强化思想引领。要时刻绷紧一根弦、切实管好一片阵地、配齐建强一支“集团军”,做好高校意识形态特别是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合力唱响主旋律特别是网络好声音。二是大格局、大融合,凝聚奋进力量。要始终贯穿一条主线、持续强化融合理念、扎实构建联动机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大做强正面宣传,为办好社会主义一流大学营造良好氛围。三是提质量、出精品,服务发展大局。要树立“精品意识”,对标上级的部署和要求,通过聚焦系列重点工作、选树一批优秀师生典型、打造系列优质文化产品,提前规划,重点培育,争创优秀,形成一批师生乐见的可视化成果。

    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房树芬对2018年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夏春明宣读了表彰决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喆、审计处处长李德强、图书馆副馆长武亚珍、教务处副处长沈文君、化学学院信息员汪丽丽分别作为“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信息系统建设与管理工作先进集体”“新媒体应用先锋”“学术外宣组织奖”“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的获奖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从信息宣传工作的不同层面和角度分享了经验和体会。

    2018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信息宣传工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全年,积极作为、奋发进取:“专项计划”有特色,通过“发现华理之美”专项计划,着力发现榜样人物之美、大学精神之美、校园人文生态之美,在强化典型引领的同时,有力激发了师生的爱校荣校之情;正面宣传有引领,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等重要主题宣传节点,推出多个新专栏,增强主题教育热度、效度,获得大量媒体报道和关注;网络管理有抓手,通过强化主体责任、强化制度建设、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强化主题教育,确保了宣传阵地可管可控,守牢了意识形态安全底线;传播手段有创新,依托官微官博,组织“华理微圈”进行重大主题的网络宣传,开展“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校级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合力唱响网络主旋律。

    值得一提的是,在服务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中心大局,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有力支撑的过程中,在全校信息宣传工作战线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信息宣传工作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校园新闻网刊发新闻信息稿件3009篇,合计推出专栏文章近300篇;官微推送238期、352篇文章,推文总阅读量138余万,关注数增长至5.7万余人,增幅为31.03%;社会媒体原发与华理相关的新闻报道1000余篇,其中,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国家级媒体及东方卫视、《解放日报》等沪上重要媒体报道200余篇,《文汇报》等媒体刊发整版报道10个;制作推出《青春正好 筑梦华理》《文彰华理》等近10条精品短视频。在学校的大力宣传和推荐下,杜文莉老师被评为上海市“为人为师为学”宣传典型;高羽烨获评“2017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党委宣传部获组织推荐奖。此外,党委宣传部荣获“2017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应用奖”,新闻中心获评“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7日08时24分
发布时间:2019-01-1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