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稿件来源:商学院   |作者:王庆飞   |摄影:   |编辑:   |浏览量:28609

商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消防安全工作要求,促进师生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应急处理技能,1月10日下午,我校在商学院大楼举行消防疏散演练。副校长李涛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实验室与装备处、学工部和商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250余名商学院师生参加了活动。

   下午3:10,总指挥李涛宣布消防演练正式开始。预设点燃起了“大火”,发现者第一时间拨打了保卫处紧急救援电话,同时通知物业拉响大楼消防广播和警报。大楼内师生听到警报后,沿着就近的消防通道在10分钟内全部有序撤离至室外安全区域。

    疏散演练结束后,师生们在消防中队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提罐、拔销、对准、按压,经过指导的师生们行动果敢,动作利落。李涛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程参与了实操演练。

    疏散演练前,上海市消防总队徐汇支队梅陇中队的王利军队长受邀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他结合实际案例,重点从预防、火情处理和紧急疏散等3个方面讲解了相关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商学院院长助理、院办主任李宏辉就商学院大楼消防疏散通道和疏散演练方案进行了介绍,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进行了演练动员。

    参与师生表示,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演练,既有利于强化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操作,也是对大楼物业管理和学校相关部门应急联动机制的检验,进一步学习贯彻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6日17时16分
发布时间:2019-01-1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