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中国石化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稿件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校长办公室   |摄影:校长办公室   |编辑:   |浏览量:669

校长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4月11日,华东理工大学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在京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党委书记蒋传海、校长轩福贞,中国石化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共同出席见证签约。中国石化总经理助理、发展计划部总经理戴照明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慧锋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协议签署前,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产学合作和推动新型产教融合座谈交流。中国石化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永林,总经理助理、党组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秦都,我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等出席。

图片说明:学校与中国石化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马永生对蒋传海、轩福贞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赞扬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感谢学校为中国石化的技术创新和优秀毕业生输送等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华理的学科特色鲜明,在化学化工领域具有深厚的学科底蕴和突出的人才、技术、产学研转化优势。长期以来,企校双方保持着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在人才培养、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产学研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一大批的成果。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署为新的起点,在巩固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深化务实合作,拓展合作新空间,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增强企业核心技术攻关能力,提升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产业化能力,携手推动我国石油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蒋传海对中国石化长期以来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华理与中国石化有着40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形成了深厚的事业渊源。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校企双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任务的有力举措。期待双方以此为契机,共同开展基础研究创新和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共同建设联合科研机构,加强创新型、工程型人才联合培养,实现更高层次的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携手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企业,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轩福贞介绍了双方合作情况。他指出,上世纪八十年代,华理与中国石化就合作组建了当时国内第一个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平台——联合化学反应工程研究所,率先在煤与石油化工领域走出了一条“企业行业出题、校企共答、市场阅卷”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之路。期待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炼油化工、氢热风光电等新能源、高端化学品和新材料、人工智能、工业软件、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合作,以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体推进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支撑服务国家、区域和能源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会后,蒋传海、轩福贞一行参观了中国石化展示中心。

图片说明:参观中国石化展示中心

中国石化董事会秘书、综合管理部、党组办公室、政策研究室主任张钧,股份公司总工程师谢在库,科技部总经理卞凤鸣,油品销售事业部总经理李玉杏等参加会见。我校党委办公室主任侯宇、校长办公室主任柴华、学工部部长崔姗姗、人事处处长林绍梁、科研院院长赵黎明、发展规划处处长赵玲等参加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