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轩福贞赴京走访科研院所和重点企业

稿件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校长办公室   |摄影:校长办公室   |编辑:   |浏览量:10

校长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4月10日至11日,校长轩福贞带队赴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力学所”)、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油”)等院企走访交流,就进一步深化校院校企交流合作、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交换意见。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副校长王慧锋陪同。

图片说明:学校与力学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月10日,轩福贞一行到力学所走访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力学所党委书记刘桂菊对轩福贞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力学所的发展情况。她指出,力学所作为“国家队”,勇担“国家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时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使命导向,聚焦制约国家重大任务的关键共性技术和核心科学问题,全力推动力学与相关学科的深度交叉,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期待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互动、交流与合作,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产出国家急需的重大创新成果。轩福贞对力学所长期以来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近年来积极优化“数、理、化、生”基础学科布局,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和多技术领域集成创新,为实现颠覆性技术突破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期待双方发挥建制化、多学科、大平台和综合性等优势,聚焦基础力学、计算流体力学、流体光电材料、微流控技术、各向异性非牛顿流体等领域,在更深领域、更高层级加强互动与协作,提升双方在相应领域内的科研实力和竞争力,实现资源共享、系统集成、互利共赢,更好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图片说明:学校与中国海油座谈交流

4月11日,轩福贞一行赴中国海油走访交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俞进对轩福贞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华理一直以来对中国海油的支持帮助,并介绍了中国海油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海油和华理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聚焦工程硕博士人才培养、国家重大科研任务、产业导向的应用基础研究、产学研转化等领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找准合作发力点,深化产教融合,携手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新范式,共同引领行业新发展,更好支撑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服务海洋强国战略。轩福贞高度评价了中国海油对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有组织科研和卓越工程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他表示,中国海油为推动我国海洋石油工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密切交流,厚植宝贵情谊,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围绕炼油产品“油转化”、新能源、绿色环保等领域,加快推进战略合作协议签署落地,合力打造“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协同创新的紧密联合体,实现校企融合的“聚变”,为能源领域的产业链重构和高端人才培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办公室、学工部、人事处、科研院、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