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九届二次教代会第二场校长沟通会

稿件来源:工会(妇委会)   |作者:许美婷   |摄影:校工会   |编辑:   |浏览量:12

校工会工会(妇委会

4月10日,校九届二次教代会第二场校长沟通会在工会八角亭召开。副校长王慧锋携分管职能部处负责人出席会议,各代表团团长及代表50余人与会。会议由工会副主席陈涛主持。

会上,王慧锋详细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图书情报和高教研究等方面的工作。一年来,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成效显著。本科教育教学方面,初步形成“卓工、厚理、兴文”的学科专业布局,构筑“数智学习泛在、教学模式多元、虚实空间协同、质量管理闭环”的育人体系,顺利完成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研究生教育特色发展,成立卓越工程师学院,办学方式逐步向学科大类交叉、校企深度融合模式转变,全面推进拔尖创新人才本硕博贯通式培养;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重新规划双创课程,优化双创项目管理,提升高水平竞赛获奖数量,加强实践基地建设,推进产教融合育人;继续教育学院持续推进转型改革,优化学历教育办学模式,加快发展非学历教育,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建设。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内涵式发展,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信息化建设水平稳步提升。创新构建“一网通学”智播平台,数智赋能打造教学质量保障平台。下一步将继续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数智分析决策平台,促进学校教学管理提质增效。

图书情报和高教研究工作扎实推进。图书馆夯实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建成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一体化平台,上线情报与学科服务业务平台;高教所持续开展校本研究和决策咨询,推进“长三角教育现代化研究中心”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沟通交流环节,代表们就本科生毕业环节流程设计、督导听课结果反馈时效、基础教研室活动经费支持、新专业领域人才引进、教育数字化转型等问题提出宝贵意见。王慧锋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逐一回应,详细解答疑惑。王慧锋表示,专场沟通会搭建了良好的教职工诉求平台,会后将认真梳理、充分吸收,把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转化为部门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发布时间:2024-04-1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