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与延锋、华域视觉党委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商学院客座教授陆凯先生聘任仪式

稿件来源:商学院   |作者:胡美文   |摄影:商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13

商学院商学院

3月28日下午,我校商学院党委与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党委、华域视觉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党委在商学院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商学院客座教授陆凯先生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出席活动并致辞,延锋国际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凯,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奇志,华域视觉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裴沁宇等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主持。

图片说明:杜慧芳致辞

杜慧芳在致辞中首先对延锋、华域视觉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一流党建引领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商学院成立40年来,注重连接商业与科技,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教学质量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她表示,延锋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华域视觉作为国内汽车照明与电子行业的龙头企业,今天三方在这里签约,将以党建共建为引领,围绕创新人才培养、产教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说明:胡奇志致辞

胡奇志在致辞中表示,产学研融合是校企合作的重要模式,基于相似的“发展特点”、“育人观”和“使命”,华理与延锋的党建共建合作有“价值共创”的基础,今天校企三方进行党建共建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他欢迎有志华理学子加入延锋,期待三方以本次党建共建为纽带,在产学研融合、人才培育、科技创新等方面进一步推进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说明:裴沁宇致辞

裴沁宇在致辞中表示,华域视觉正以“少年追梦再出发”的信念,全面深化改革,持续创新发展,希望通过本次与华理商学院、延锋三方党委共建,充分发挥合作优势,聚焦党建创新与服务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开展人才队伍建设的交流与培训,在行动学习、项目探讨、人才交流上深化合作,促进企业不断突破边界,以高质量党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说明:李涛主持党建共建仪式

李涛在主持中表示,商学院即将迎来建院40周年,这是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新起点。立足新发展阶段,商学院党委与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党委、华域视觉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党委就党建共建达成共识,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对产教研深度融合的引领作用。

图片说明:党建签约仪式

随后,胡奇志、裴沁宇与商学院党委书记侯丽敏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为校企合作开启新篇章。

图片说明:马铁驹为陆凯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在商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上,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马铁驹为陆凯颁发客座教授聘书、佩戴校徽并合影留念,侯丽敏主持聘任仪式,并对陆凯总经理的加入表示诚挚欢迎,她表示陆凯先生的加入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扎实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双方协同育人、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注入新动能。

图片说明:陆凯作主题报告

主题报告环节中,陆凯围绕“新趋势下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变革之道”这一主题作了分享。他指出,受市场变化影响,汽车市场结构发展与产品技术发展进入新赛道。在新能源驱动的市场变革与智能网联时代的影响之下,延锋主动适应、引领变革,持续聚焦客户需求和期望,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不断进行产品和技术创新,共创美好汽车生活。

马铁驹对陆凯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行业标杆企业,延锋汽车始终坚持用智能制造赋能高质量发展,对标“行业的领军、市场的标杆、文明的表率”标准,助力汽车制造商探索未来移动空间。

图片说明:与会嘉宾合影

此次党建签约仪式是商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育人使命,持续推进校企共建、产教融合,强化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

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孔翌、人力资源副总裁曾芳,华域视觉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李欣、人力资源部高级总监罗旭东以及校党委办公室主任侯宇等出席会议,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