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赴同济大学开展学习调研

稿件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作者:陆敏渊   |摄影: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编辑:远芳   |浏览量:10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纪委办(监察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借鉴兄弟高校先进工作经验,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8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带领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赴同济大学开展学习调研。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同济大学监察专员方平接待了沈志超一行。

方平对沈志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同济大学纪检监察机构的组织架构和人员配置,系统介绍了同济大学在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二级纪委建设和考核、推进巡视整改监督等方面的举措和经验。同济大学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徐莹琳详细介绍了该校纪委在履行协助职责、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推进二级纪委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做法。

沈志超对同济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在交流中谈到,同济大学的纪检监察工作在兄弟高校中别具特色,颇有建树,尤其是对二级纪委的建设管理,经验丰富,成效显著,非常值得华理学习借鉴。他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推动两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还就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政治监督、贯通监督合力等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同济大学纪委副书记杨正宏、曲中勋,纪检监察干部郭定夫、郭骧、王呈梅、郑晶晶,我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马玲,纪检监察干部周容、杨艳生、池璧、陆敏渊等参加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3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