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开学第一课”

物理学院举办师生座谈会暨助学金颁发仪式

稿件来源:物理学院   |作者:物理学院   |摄影:何宇瑶   |编辑:远芳   |浏览量:227

何宇瑶物理学院

3月23日,物理学院在奉贤校区图书馆至善书院举行“不忘初心、为爱启航,助学筑梦、共赴未来”新学期师生座谈会,聚焦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工作实际,切实上好“开学第一课”。副校长李剑出席会议,与学院学生面对面深入交流。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钮月萍,院长郑致刚,副院长张孟,校长办公室赵冠豪,学院辅导员杨少明、何宇瑶等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舜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围绕学业规划、国际交流、教育教学、研究生培养和成长发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体会,对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并就自身关心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提问。

李剑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同学们心中的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通过分享自己求学工作的成长经历以鼓励同学们奋发学习、勤奋进取。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学生的成长发展,不断努力优化培养计划和办学条件,希望学生们畅所欲言,为学校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希望同学们要加强自身能力素质培养,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为社会的科技创新作出贡献。

李剑与钮月萍、郑致刚共同为获得2022年度“泓爱助学金”“物830助学金”的同学颁发了证书。

新学期,学院将助学金颁奖仪式融入“开学第一课”,既是对获资助同学品学兼优的肯定,也是对学生开展感恩教育的最好形式和时机。获资助的同学们一致表示,感谢学校的关心关爱和校友们的慷慨捐助,他们将以此为动力,奋发学习、励志成才,积极回报社会。

发布时间:2023-03-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