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植物免疫激活剂创制与产业化”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浙江杭州召开

稿件来源:药学院   |作者:药学院   |摄影:药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10

药学院药学院

3月2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重金属污染防控和绿色投入品研发”专项“新型植物免疫激活剂创制与产业化”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浙江杭州召开。该项目由华东理工大学牵头,联合浙江工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浙江农林大学、江苏扬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颖泰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协同攻关。

项目咨询专家组组长、浙江工业大学郑裕国院士,咨询专家组成员浙江工业大学沈寅初院士、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院士、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单炜力研究员,面源专项专委会专家、中国农科院植保所曹立冬研究员,项目执行专家、南京农业大学周明国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科技部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管理一处项目专员刘婕、华东理工大学科研院贾云飞副院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项目首席科学家徐玉芳教授、各课题负责人以及骨干成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贾云飞向与会领导和专家致以热烈的欢迎,并感谢科技部、农业农村部和上海市科委对项目的关心和指导。他表示,学校多年来持续加强有组织科研,以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本项目的获批,旨在形成从基础理论、核心技术、应用示范到产业化的全链条一体化新型作物生态保护剂创新体系,实现新型植物免疫激活剂的创新突破,推动我国绿色生态农药的可持续发展。学校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将加强项目过程管理,提供切实保障条件,确保项目顺利开展。 

农业农村部项目专员刘婕对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对项目考核指标、科研诚信、内部管理等提出具体要求。她希望项目组各参与单位加强团结协作、提前谋划,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和高质量完成。

专家组组长郑裕国院士主持了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项目负责人徐玉芳围绕项目背景、关键科学技术问题、研究目标与年度任务、主要研究内容、实施方案与研究进展、进度安排和项目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课题负责人也分别对课题实施方案和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并审阅了相关文本材料,对项目和课题实施过程中的技术路线、进度安排、产业化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项目研究目标明确、课题设置和任务分工合理、研究基础扎实,主要考核指标、考核方式、重要节点目标具体合理,管理方法规范、责任明确,实施方案可行,并就项目具体执行计划、课题间合作交流、示范推广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3-03-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