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董淑贞女士捐赠助学仪式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张雪银   |摄影:莫辉   |编辑:远芳   |浏览量:406

莫辉党委统战部

3月27日,“2022-2023董妈妈爱心慈善捐赠助学仪式”在我校奉贤校区通海厅举行。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名誉监事长、中华海外联谊会名誉理事、上海彪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台胞董淑贞女士,徐汇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秦丽萍,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会长冷旭生,以及校党委书记杜慧芳等出席活动。捐赠助学仪式由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雪芹主持。

捐赠仪式上,杜慧芳向董淑贞女士颁发捐赠证书。杜慧芳在致辞中,对董淑贞女士慷慨捐赠、无私帮助华理学子成长成才,以及徐汇区委、区政府关心支持华东理工大学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学校建校70多年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并介绍了学校在关心关爱学生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主要成效。她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最后,她勉励同学们心怀感恩、积极进取,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回馈社会、回报国家,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秦丽萍在讲话中对董淑贞女士的善举表示由衷的感谢。她介绍了董淑贞女士自2002年起在祖国大陆开展捐资助学社会公益事业的情况,对“董妈妈爱心慈善助学金”实施三年来取得的良好社会公益成效表示肯定。她表示,董淑贞女士热心慈善事业,长期致力于促进两岸交流发展,积极凝聚海外侨胞、台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徐汇区与华东理工大学的区校合作,围绕“建设新徐汇、再造新徐汇”目标,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发掘培养党外人士、促进港澳台青年交流、聚力引智引才等方面加强交流和互动,为服务徐汇区中心工作、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共同努力。

董淑贞女士结合自己的经历,用富有哲理的故事分享了成长过程中应该如何面对苦难和压力,她鼓励同学们在面对挫折时要满怀希望、永不放弃、积极行动、持之以恒,才能走向成功。她希望同学们凡事从小事做起,心存善念、勤思善学,用实际行动努力改变自身命运,尽己所能关心他人、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华东理工大学董妈妈爱心慈善助学金”是由董淑贞女士于2021年捐赠人民币100万元设立的专项助学项目。三年来,已累计资助我校学生120人。捐赠仪式上,冷旭生向董淑贞女士赠送了“大爱无疆”书法作品。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崔姗姗介绍了2022年、2023年捐赠助学项目的实施情况并宣读受助学生名单。董淑贞女士为在场的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

受助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十分感谢董妈妈对学生们的无私捐助,将把这份关爱和感激之情化作前行的动力,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努力认真学习,不辜负董妈妈、父母和学校的殷切期望,用实际行动奉献社会、传递爱心。学生代表还向董妈妈赠送了写有学生感谢和祝福的爱心卡片,董淑贞女士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仪式结束后,董淑贞女士一行参观了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并与工作室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出席本次捐赠助学仪式的还有徐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李侃,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莹,区民政局副局长、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副会长兼秘书长潘蔚玮,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友与发展联络处、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

发布时间:2023-03-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