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获评“2022年度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示范工作室”

稿件来源:团委   |作者:赵洁琼   |摄影: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   |编辑:远芳   |浏览量:164

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团委

3月22日,2023年高校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交流活动在京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并讲话。会议期间,团中央宣传部公布“2022年度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示范工作室”名单。其中,校团委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获评“2022年度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示范工作室”,是上海唯一入选单位(全国35个)。

华东理工大学团委运营的“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 已构建含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新浪微博、QQ、抖音、B站、喜马拉雅、央视频、人民号等在内的九个平台的新媒体矩阵。旗帜鲜明地唱响引领青年的网络旋律,创新打造滋养青年的网络产品体系,积极搭建服务青年的网络阵地。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第二天,小花梨组织进博会志愿者及学校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代表开展了华东理工大学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会活动。大上海保卫战期间,“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拍摄的展现后勤保障人员辛勤工作的MV《华理十二时辰》视频推出后获得70万余次浏览,1.6万余次点赞,近万次分享;“是老师,更是家人”“战‘疫’日记”等系列推送得到广泛关注,“教授、院长等高学历‘楼长’”一经推出,获得近5万点击量。庆祝建校70周年之际,组织开展喜迎70周年校庆气球放飞活动、校庆主题游园会、寝室灯光秀、原创作品征集评选等活动。用主动推送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舆论导向,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微信公众平台多次在高校共青团新媒体排名上海第一、全国前五。

未来,华东理工大学团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政育人工作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扩大团学工作的有效覆盖面,抓住青年学生思想新动态新趋势,引领全校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投身“中国梦”和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的伟大实践。‍

发布时间:2023-03-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