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   |摄影:莫辉   |编辑:远芳   |浏览量:1518

莫辉党委组织部(党校)

1月18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教育部督导组组长、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同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同志,督导组成员、同济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啸同志到会指导。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主持,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制订校领导班子和二级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存在问题、逐项检查总结、撰写发言材料,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并按照要求会前将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等材料报送教育部督导组审核把关,为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保障。

会议通报了《华东理工大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和《2022年度华东理工大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报告》。

会上,杜慧芳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聚焦会议主题,重点查摆了“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进行原因剖析,提出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杜慧芳、轩福贞、沈志超、项延训、沈海涛、李涛、王慧锋、朱为宏、阎海峰、李剑同志紧扣会议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认真的态度、负责的精神进行对照检查。大家敞开胸襟、坦诚相见,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对校领导班子增进团结、改进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徐建平代表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会场气氛严肃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到位。是一次高质量、有成效、有特色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时,他结合查摆的主要问题,从学校事业发展定位和历史使命、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巡视整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举措以及防范化解安全管理风险等方面,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对照更高要求,校领导班子要继续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要勇于担当作为,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

杜慧芳代表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履行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她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新起点,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建设社会主义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3-01-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