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校纪委十三次全会召开

稿件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作者:陆敏渊   |摄影:陆敏渊   |编辑:   |浏览量:354

陆敏渊纪委

1月13日上午,中共华东理工大学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全体校纪委委员参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校纪委2022年工作报告、《中共华东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会议议事规则(修订)》及《中共华东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工作办法(修订)》,通报了2022年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和问题线索处置情况。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深入推进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2022年,学校纪委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协助学校党委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围绕中心大局,发挥监督第一职责的重要基础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纠治“四风”树新风,靠前监督筑牢校园战“疫”屏障,抓实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纪委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要强化协助职责,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守正创新,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强化正风肃纪,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强化贯通协同,推进各类监督同向发力形成合力;强化队伍建设,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沈志超在讲话中对下一阶段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要把做好做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政治监督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二是要积极探索“三不腐”协同联动的有效途径和载体,持续推动制度建设与落实。要坚持严的基调,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廉洁文化建设,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三是要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队伍。要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工作队伍,坚决防治“灯下黑”,以高质量队伍建设助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