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会 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摄影:宣传部   |编辑:   |浏览量:905

宣传部

11月28日,学校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会,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主持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校党委副书记项延训、沈海涛,以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杜慧芳领学了教育部最新重要文件精神,传达了上海市最新重要会议精神,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形势,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沈志超传达了教育部相关会议精神,部署了关于二级纪委建设、实验室安全巡察等工作。项延训部署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会换届选举等工作。沈海涛部署了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学生心理健康和就业等工作。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夏江雯汇报了涉校网络舆情和宣传阵地管理等工作。校长办公室主任柴华汇报了关于学校师生意见搜集反馈机制等情况。

杜慧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紧跟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确保不动摇、不走样,实实在在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杜慧芳提出3点要求。

第一,认清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和纪检监察工作,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必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第二,高度重视,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要加快部处、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各二级党组织要健全建强组织架构,切实抓好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研究生导师和学生骨干等关键队伍;要善于抓住重点、关键,紧盯薄弱环节,守牢底线,用担当作为切实扛起政治责任。

第三,以身作则,积极践行“一线规则”。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直面一线,加强两校区值班值守工作,提前排摸师生思想动态、了解问题困难、解决合理诉求、做好关心关爱;围绕学生学习生活、毕业就业、心理健康等方面解决矛盾、解决问题;不断完善干部选拔、培养、培训、监督、考核等工作,同时通过开展好校内实验室安全专项巡察工作,防微杜渐、举一反三,切实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2-11-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