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第四届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专利一等奖

稿件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作者:王晓丽   |摄影:王晓丽   |编辑:   |浏览量:565

王晓丽

11月18日下午,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上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出席会议并先后致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通过视频致辞。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上海市副市长陈群等领导出席。

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了第四届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颁奖仪式。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胡文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特别授权代表刘华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我校洁净煤技术研究所“一种热量可回收的气态烃非催化部分氧化制合成气的方法”(ZL201210462013.1)获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专利一等奖。

该技术可用于天然气、页岩气、焦炉气、煤层气、炼厂气、热解气、荒煤气等气态烃生产合成气,应用广泛,工艺流程和设备结构简单,无需催化剂,不受催化剂对温度和硫化物含量的限制。该专利是气态烃非催化部分氧化制合成气成套技术的核心专利之一,已经在国内13家企业实施,近3年带动产值近100亿元,为企业创造利润超过10亿元。

2018年11月5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签订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关于在知识产权领域发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的补充协议》,其中明确提出“设立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本届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经申报、评审、公示等环节,评出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专利一等奖)5项,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专利二等奖)14项,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专利三等奖)25项。

发布时间:2022-11-2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