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海涛副书记一行赴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访企拓岗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周全华   |摄影: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编辑:远芳   |浏览量:798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广泛开拓高质量就业工作岗位,深化多领域校企合作,11月1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一行赴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交流。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崔姗姗,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郑东,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诚安,机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全华一同参与活动。

图片说明:和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企业,国内低压电器行业高端市场的领先公司之一,专注终端电器、配电电器、控制电器、智能家居等领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是“智慧电气解决方案专家”。在行政楼展厅,我校人员一行深入了解了低压元器件品类、公司行业覆盖及解决方案,在检测中心,听取公司研发规模与检测能力介绍,在精益生产车间,近距离参观产品的组装工艺与自动化生产情况。

图片说明:参观企业展厅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广智对华东理工大学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良信公司的发展历程,从1999年成立到2021年营收40.27亿,拥有上海张江及嘉兴海盐两大基地。他详细介绍了良信技术布局和未来发展战略,公司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和人才储备,随着公司业务快速发展,对高素质人才提出更高的要求。他表示华东理工大学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解决问题能力强,是公司今后重点选育对象,希望今后加强双方产学研合作,加大互动力度,积极参与学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

沈海涛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情况。他表示,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积极布局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化学品、智能控制、高端装备等前瞻领域。学校人才培养、科研能力与良信的专业领域、研发方向、人才需求高度契合。他强调,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多次组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研究推进多领域校企合作,为学生更大力度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学校将以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精准对接人才需求,深化校企人才、科研合作,希望公司能加大选录力度,让更多华理毕业生加入到良信,助力国内低压电器事业发展。

在交流环节,良信股份人力资源副总裁杨天朗、技术系统副总裁黄银芳、电子研发总监谢建波、人力资源部刘冰沁介绍了公司人才培养、技术开发情况。崔姗姗、郑东介绍了学校生涯教育、校园招聘情况,李锦、戴诚安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分别介绍了专业和学生就业工作情况。双方就人才培养、毕业生输送、建立实习基地、科研合作等深入探讨并达成广泛共识。

发布时间:2022-11-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