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财务处党支部与农行上海徐汇支行联合开展主题党日

稿件来源:财务处   |作者:杨乐萍   |摄影:张遒华   |编辑:远芳   |浏览量:944

张遒华财务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11月16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与农行上海分行机构业务部党支部、徐汇支行公司金融部党支部赴“远望1号”测量船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党外处级干部共35人参加。农行上海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国兴,分行机构业务部总经理奚佳音,徐汇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勇刚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副校长李涛作为普通党员出席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参观、互动、座谈及赠送感谢信、锦旗等阶段举行。第一阶段是双方党员共同参观了“远望1号”测量船,测量船是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下属的708研究所开发和设计,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制造的第一代综合性航天远洋测量船,1978年12月交付使用,2010年10月退役,主要担负卫星、飞船和火箭飞行器全程飞行试验测量和控制任务,圆满完成远程运载火箭、气象卫星、载人飞船等57次国家级重大科研试验任务,为国家和民族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被誉为“航天功勋船”,享有“海上科学城”的美誉,退役后作为爱国主义和科普教育场所向公众开放。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体会到了科技事业的先辈在艰苦环境下缔造深蓝梦、航天梦的奋斗史,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航海航天科技工作者对祖国的忠诚和对事业的执着追求。随后,大家参与了水手绳结互动小活动。

‍参观结束后,双方9位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学习心得。

校财务处李德强结合校银合作实际提出了“党建+”“互联网+”“研究+”协同发展思路服务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需求。赵雪丽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对准确站位、服务到位、协同前位等方面的学习体会。滕静表示今后要提升站位、精进本领不断提升财务服务质量。

农行奚佳音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需要加强系统性思维、框架性思维。陈勇刚围绕党建引领、业务加强、全面合作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周斌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胡建兵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等方面交流心得。

农行张国兴表示要不断探讨金融与教育的融合,把握高质量发展部署,坚守初心,更好地让金融助力教育发展。

李涛结合学校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强调了“三个务必”的重要性,指出要做好服务,保基础、保民生、保安全,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今年正值我校建校70周年,张国兴代表农行上海分行向我校赠送了感谢信,陈勇刚代表徐汇支行向校财务处赠送了锦旗。

鉴往知来,航行致远。财务处党支部党员表示,要学习和发扬“远望”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校银合作,更好服务全校师生的金融需求‍。

发布时间:2022-11-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