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结业式暨归国留学教师研修班开班式

稿件来源:教师工作部   |作者:吕阿欢   |摄影:杨千腾,于珅   |编辑:   |浏览量:442

杨千腾,于珅

11月9日下午,2022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结业式暨归国留学教师研修班开班式在徐汇校区商学院大楼406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项延训出席并讲话。结业式暨开班式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钱嫦萍主持。

图片说明:校党委副书记项延训讲话

项延训对新进教职工圆满完成培训表示祝贺,希望新进教职工、归国留学教师把握好各类学习机会,学懂理论,增长才干,成为优秀的新时代华理“青椒”。他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新时代华理奋斗者”为题,对青年教师提出3点期望。一要坚守初心,奉献教育强国。将“上好一堂课”作为对自己职业生涯起点的自我要求,深入青年学生,关注学生成长。二要攻坚克难,矢志科技报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运用好前沿科技知识、先进理念,积极投身创新创造实践,成为华理未来的创造者、突破者。三要慎微慎行,不负教师荣光。时刻谨记人民教师身份,无论在课堂上、生活中,都要对标《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找差距、明底线,做到为人师表、率先垂范。他强调,高校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青年教师在学习中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中国式现代化”“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等深刻内涵,感悟思想伟力,坚定信心,奋勇前进,切实把所学所思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实践中,体现到教书育人的行动上。

图片说明:学员代表发言‍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张国柱作为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学员代表发言。他对学校组织本次岗前培训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分享了自己在培训中的收获。他说到,岗前培训顺利了开启了自己教师职业生涯,更加明晰了创新创造的重要意义,感悟到七秩华理的传承与品格。他表示,能在华理最美的年华成为新的华理人,感到十分荣幸,未来的日子里也将不惧挑战,不断磨砺自己,做好华理的传承者。

生物工程学院邵帅作为归国留学教师研修班学员代表发言。他对学校为归国留学教师提供交流学习平台表示感谢,并分享了自己对未来的期待。他表示,作为归国留学青年教师,要做到爱国荣校、努力奋斗,脚踏实地、潜心教学,勇敢创新、奋力攀登。期待在接下来的研修培训中不断提升自我、多作贡献,在新的起点上建功立业、再谱新篇。

图片说明:颁发结业证书‍

人事处处长林绍梁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全体参会的新进教职工和归国留学教师聆听了由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员、上海市委讲师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袁志平教授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宋晓涛、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耿琰出席了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