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秩风华 逐梦于“理”】化工学院举办“筑·芳华”校庆积木艺术展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魏兵慧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553

化工学院

11月4日下午,“筑·芳华”校庆积木艺术展于实验十二楼一楼大厅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袁渭康,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院长李春忠,党委副书记高艺霞、段学志等出席活动。展览展出了由数十万颗积木颗粒组成的17件匠心之作,这些作品将色彩与几何完美融合,将大国风采、大美校园一一呈现。

开幕式上,袁渭康院士聆听了主持人的讲解,并与同学们共同拼接华理70周年校庆logo,用积木拼搭出对母校的热爱。特色鲜明的主题积木以及妙趣横生的互动体验,吸引了副校长李涛与众多师生前来观赏。此次展览分为国风展区、校园展区和创意展区三个部分。国风展区陈列着6件展品,这些展品视角独特,从天安门广场到万里长城,从北斗卫星到上海城市天际线,大国风采一览无余。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乘风新时代,破浪新征程,师生倍感振奋,以国风作品抒发爱党爱国之情。

校园展区陈列着6件展品,宏伟的徐汇校区正门、精美的奉贤校区图书馆,不仅外观高度还原,在内部细节上更是精准复刻,充分展示了华理校园之美。值得一提的是,图书馆积木主体由1952块积木构成,既是华理1952年建校的年份,也包含着“我爱华理”的美好寓意。告白书积木的精妙之处则在于这是一本立体书,打开它的瞬间“I love U”的字样以及戒指盒中的华理校徽就会自动弹出,是无数华理学子对母校最深情的告白。

开幕式最后,师生为袁渭康院士赠送了定制积木画。袁渭康院士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通过这些作品,能够感受华理学子对母校的脉脉深情。同时,袁先生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投身化工研究,勇攀科学高峰,用自己的努力为母校增光添彩。

在华东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化工学院以“七秩芳华,筑梦华理”为主题,围绕“忆、筑、展、颂、竞”五个系列展开活动。“忆·芳华”开展优秀校友访谈,共同追忆青春岁月,鼓舞校友和师生传递温暖,砥砺前行。“筑·芳华”积木展以华理徐汇校区、奉贤校区典型建筑为原型设计积木,邀请学院师生共同拼接,共同表达筑梦华理的热爱与期待。“颂·芳华”录制原创京歌《华理芳华》,用文艺歌曲展示积极向上的青春正能量,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2-11-0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