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理学院举办“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读懂中国”征文演讲比赛

稿件来源:理学院   |作者:李莹   |摄影:于冰鸿   |编辑:   |浏览量:1825

于冰鸿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基因,4月22日,理学院在奉贤校区敬贤堂举办“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读懂中国”征文演讲比赛主题团日活动。副校长李涛、校团委书记侯宇,理学院党委书记童之敏、党委副书记王莉、团委书记李莹、教师党员及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学生制作的“读懂中国”微视频《情系共产党》和舞蹈《灯火里的中国》中拉开帷幕。

8位选手提前两周采访了原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王家贤夫妇、原化工学院徐佩若、原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阴其俊、原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苏等老教授,听他们讲述奉献、服务、坚守与奋斗的故事。而在比赛现场,选手们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向全体师生讲述了这些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深刻感悟老一辈教育者的初心使命。

最终,易伽维获得一等奖,陈慧、盛紫燕、唐桤泽获得二等奖,许淑颖、张一帆、金亦凡、于懿获得三等奖,盛紫燕获得最佳人气奖。

李涛指出,在华理发展史上有无数同活动中几位老先生一样,对教育事业忠诚奉献的优秀教师,凭借精湛的学术造诣、宽广的科学视野,为祖国和华理的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成为国家和华理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基因。他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并对理学院师生在党史学习中提出4点希望:一是要学史明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学史增信,夯实信仰之基;三是要学史崇德,汲取奋进力量;四是要学史力行,承担青春使命。他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奋斗!

活动在全场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五老”作为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引导学生弘扬革命传统,厚植爱国情怀,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

发布时间:2021-04-26
(0)
相关新闻